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舟共济待春明•复工路上:我们同心同行”系列报道之三 镇江金融系统:让金融温暖千企万户
2020-02-28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镇江讯 (王伟 平之)疫情无情,金融有爱。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镇江金融系统秉承“服务至上、情暖万户”的服务理念,攻坚克难,与全社会一起共渡难关,助力千企万户复工复产。

守初心,暖情措施有力度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镇江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监管部门各项决策部署,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政策贯通、资金融通、服务畅通等三方面,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站在金融抗“疫”前线,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全市银行机构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116.94亿元,其中续贷549笔、43.56亿元,新放贷款323笔、73.38亿元,并积极创新无还本续贷58笔、2.33亿元,信用贷款86笔、6.09亿元。

守职责,深情服务有速度

疫情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9日,镇江市市长张叶飞作出具体批示,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度重视疫情期间金融工作,对接好国开行疫情绿色通道,保障全市医疗器械和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疫情期间,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钱仁汉主动放弃假期,迅速安排相关对接工作,共梳理各医院补充防疫设备及城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共9500万元,并及时与国开行沟通,2月2日签署贷款合同,当日首批5000万元贷款就已到账,全程仅用2天时间,为镇江市疫情防控提供及时有力的金融支持。

守岗位,温情帮扶有精度

句容工行营业部是当地唯一全年无休的网点,疫情期间,网点主任王良秋近一个月时间连轴转地每天到网点值班,同事们劝他:“主任,你好歇一歇了!”他总是笑呵呵地说:“我在,大家安心!”

某客户受疫情影响,之前的购货合同未能履约,为了能及时为员工发放工资,让企业正常运转,该企业预申请今年1月份开立的单张100多万元的三省一市汇票退票业务。王良秋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省行业务处理中心报备,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次日他放弃午休紧急为客户办理退票业务,并指导客户在网银上开通了企业财务室功能,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解决了员工工资发放问题。温情快速的服务温暖了客户的心,也得到了客户连连称赞。

守一线,浓情捐赠有温度

镇江农商行作为本土银行,始终将“做有温度的好银行”作为第一服务理念。疫情期间,镇江农商银行施健、王登国等多位行领导带队,看望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和战斗在新冠肺炎病毒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并捐赠医用防护口罩8200只、75%VOL消毒酒精1920斤等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和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全市保险机构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华夏保险等保险公司向该市5000多名一线医护及工作人员捐赠爱心保险,风险保额超20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