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人社部门因企施策助企复工
2020-02-26 08: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京口人社部门积极应对防疫新形势,一手抓防控,一手助复工,全力化解当前企业用工难题。

线上招聘全面出击。积极搜集企业用工信息,建立企业缺工信息台账,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招聘信息平台等为鼎胜新材等41家单位发布1228个就业岗位招聘信息,达成用工意向252人。同时,将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由线下转为线上举行。

线下服务机动出击。该局进一步梳理全区下岗失业人员信息,筛选出一批符合条件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提供给企业,“点对点”开展招聘。同时,会同街道、园区排查辖区内企业延迟复工和员工返岗执行情况、企业防控突发事件情况等,对全区42家重点用工监测企业进行复工情况监测。组织江苏旭辉人力资源公司等多家人力资源公司,在用工企业召开用工洽谈对接会,为企业量身成批引进适合的劳动力资源,实现精准对接。

特需服务定向出击。在走访调查中,当得知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公司用工缺口较大时,区人社局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成立专班,由局领导牵头,相关处室和属地街道共同参与,帮助企业制定招聘方案。通过与移动公司合作,在给失业人员发送失业保险金短信同时,加推企业用工需求,扩大招聘的知晓度。(庄严 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