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大学万名师生“云端” 同上新学期第一课
2020-02-24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高雅晶 储倩)“让我们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视频里熟悉的旋律、熟悉的面庞,2月24日上午8点,在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的口令下,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快手、哔哩哔哩站等六种平台齐聚“云端”的近5万名师生,共同面向屏幕上的五星红旗,唱国歌,行注目礼,以一场特别的线上升旗仪式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齐心协力祛疴尽,一团锦绣踏春来。在为时50分钟的第一课中,颜晓红从“与共和国同行的江大2019”“与武汉同战的江大疫情防控”“与百年梦同圆的江大2020”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讲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江大行动”,提出了新时代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个人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战略目标。

颜晓红强调指出,今年是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学位点增列、“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科学谋划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鼓足最大的干劲,坚定必胜的信心,以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强意志,不畏艰难,矢志奋斗,助推学校发展更稳健、育人更高质、校园更和谐。

“除了困难,都是困难,没有不困难。克服了困难,就发展了。”颜晓红列举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名言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学生要扛起时代使命,成就大器人生,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磨练自己;要释放聪明才智,激发创新活力,在火热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朝气;要勇开风气之先,彰显理想担当,义不容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广大师生反响热烈。财经学院本科生徐语淼说,“没有局外人,我们都是参与者,江大人在用自己的方式抗战风雨。”

管理学院本科生黄轲说,“新型肺炎病毒可以暂时阻止我们在江大相遇,却无法阻挡我们求学的热情。”

机械学院研究生樊素文说,“校长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抗疫一线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疫情面前的江大力量。我将利用好网络学习工具,保证好自己的学习科研,展现属于自己的江大力量。”

校保卫处教师姚永伟也激动表示,“身虽不至,热血同流。开学第一课线上升国旗的场面一直萦绕于心,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和情景面对,感动和激动还是一如既往。”

据悉,此次线上开课获得广泛关注,微博平台播放量达13.6万次,“乐享直播”平台观看量6.6万次,在哔哩哔哩平台浏览量最高峰值达25.9万次。

同时,江苏大学以“云端”新学期第一课为标志,全面启动新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和指导工作。当天,469门在线课程正式开讲,分为735个教学班,555名教师和16390名本科生一同参与。为保证研究生教育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已有60余门研究生课程按原定教学计划于2月10日起开始了线上教学,努力通过线上直播、录播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多种在线教学方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