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农业部门开展“云指导”,架起“服务桥”
2020-02-24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镇江讯 (刘常珍施良)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春管重要时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镇江全市各类春季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不能如期举行,农民对春季农业生产技术需求难以及时得到保证。近日,镇江市农业农村局下发通知,充分利用农技耘APP开展“云指导”。组织市内农业技术单位、承担省级现代农业体系项目实施单位通过农技耘APP及时发布春耕备耕春管等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帮助种养殖户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减少损失。要求全市所有农业技术人员、项目基地主任全部上线,实行“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回答农户提问,及时发布日志、农情等信息,指导农户安装和使用好农技耘APP。请广大农户积极安装和运用农技耘APP,通过线上查询或线上咨询专家,掌握了解春季农事技术措施,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

据了解,农技耘APP平台是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导开发搭建的农业科技知识服务与产业、专家与农户对接的农技服务桥梁,平台开设“应时农事”、“农业科技”、“市场信息”等专栏,设有“问答”、“农业专家”等咨询功能,为农业专家、农业技术人员和农户间搭起了线上技术指导服务桥梁,解决农技推广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全市共注册使用农技耘APP人员12812人,其中,各类农业经营主体6719人、农业技术人员3944人、管理人员137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