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镇: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女村支书余维秀
2020-02-24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镇江讯 (谈德寅 雷娟)“喂,老赵啊?新年好!最近在家还好吗?家里吃的还有吗?”正月初二一大早,句容天王镇西溧村党总支书记余维秀就给“关爱人员”打去电话,询问生活情况。电话结束后,余维秀带着村里的同事一起去超市购买了生活用品,第一时间送到了“关爱人员”家里。忙完了这一切,余维秀又奔向村里设置的4个防疫检测卡口。

新冠疫情以来,余维秀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已经连续工作了近30天。为了防控疫情,她起早贪黑,“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

余维秀的儿子、儿媳妇都在溧水,本来近期定好给自己的孙子过生日,可是一场疫情,让这些计划全都泡汤了。余维秀打电话告诉自己的孩子,让他们不要出门,不要回村,这样既是为子女的健康着想,更是为了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她用手机视频聊天,发了400元红包,为自己的孙子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疫情防控开展至今,余维秀每天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的身影出现在村里的每个角落,一个口罩就是她的全部防疫装备,她带领村委干部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传达最新的防范疫情精神,无畏风雨严寒!她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中的一员,共产党员就是要战斗在急难险阻最前沿,践行入党誓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