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河村:感恩化为行动,志愿坚守“疫”线!
2020-02-24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镇江讯 (孔德琴) 为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句容后河村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凝聚起巨大合力,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在村监测点,不分昼夜,对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用责任和担当为村民筑起健康“防护墙”。

“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这500块给一线工作人员买点吃的吧”。今年52岁的杨树银是后河村一名普通村民,家里并不富有,去年妻子因煤气爆炸受伤,已花去了40余万元,全家仅靠他一人打工维持。为了给妻子看病还借了不少钱,日子过的紧巴巴的,村民们都劝他不用捐,但他坚定的说,“在我家有困难的时候,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关心和帮助,现在看到村干部们每天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冲在一线,我不能忘本。” 杨树银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感激。

今年40岁的刘勤军,是苏州铂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后河村党员,在得知村监测点人手紧缺后,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报名当防疫志愿者,随后又通过多种渠道几经周折采购到120个N95口罩送给了村委会。不久前,村委会经刘勤军本人同意,将这120只N95口罩寄给了湖北一线更需要的医务人员。“我们戴一般医用外科口罩就行了,N95口罩这么紧缺,还是捐赠给高暴露风险的医护人员使用吧。” 刘勤军爽快地说道。

在后河村,像杨树银、刘勤军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纷纷为这次疫情防控出钱出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爱心像一股暖流消融着疫情带来的丝丝寒意。

后河村慈善工作站接收的捐赠物资一览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