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光虽好,出门防护不能少
2020-02-24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疫情持续多日,此前许多市民都在积极响应号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近期,随着商场重新开业,公园逐步放开,不少久困于家中的市民都想出门透透气。特别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晴好,春光明媚,许多市民都走出家门“放放风”,这也是人之常情。那么绿地、广场、公园和商场现场情况如何?23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从2月22日,我市部分A级景区恢复开放。同时,市区多个免费公园、绿地、广场也开始“解禁”。昨天下午3点多,京江路、环湖路的车流和人流明显超过了长江路。络绎不绝的市民和车辆,一扫前些日子这里“少见行人车影”的状况。京江路东西两头,环湖路、滨水路部分路段,道路两侧停放的车辆已经长达几百米。不少市民还是携家带口“全员出动”。

“双休日休息,孩子和老人都在家憋了很多天,就带他们出来转转。想着江边风大开阔,就来京江路了。”市民张先生说。因为想法相似,许多市民与张先生一样也选择了来京江路,结果无形中人群碰撞,扎起了堆。

记者在焦山公园东大门附近发现,平时这儿很少见到游人,昨天却是人流不息。与京江路相似,昨天我市南山西入口附近的广场、绿地和步道,也成了不少市民的“共同选择”。

在京江路上,记者发现不时有警察和警车穿过,提示公众不要扎堆,注意保持距离。而在一些入口,也有值守人员在给前来的市民测量体温,并提示大家还是要注意戴口罩、不要扎堆,注意保持距离。

实地走访中最颠覆认知的是,平时人气集聚的主城区的绿地、广场和历史文化街区人流密集度并不大,反而南山周边和金山湖沿岸人流相对较多。令人遗憾的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仍有少数市民出门不带口罩。还有个别市民聚集在一起休息、聊天,甚至聚集跳起了广场舞。

采访中,有管理人员建议,市民出门要注意分流错峰,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与周边游人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扎堆!不要聚集!

与公园逐步开放不同,市区多家大型商场已重新开业。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市口商圈实地察看了多个商场和沿街商铺,目前,商场内的服装、珠宝饰品等柜台基本都已开业,商场内的顾客也是三三两两地在购买,而商场内的餐饮门店开业的不足一半,即使开业也不提供堂食,只是外卖。电力路、中山路等地的沿街商铺也基本开始营业,整体呈现出有条不紊的状况。

记者从八佰伴出来时发现,有五辆顺丰快递的小车停在门口正在上货,快递小哥告诉记者,因为门店生意受影响,许多品牌都在做网上生意,所以他们这几天接的单并不少。

记者在实地采访中发现,虽然不提供堂食,但顾客会在一些店铺门口等待时无意扎堆,顾客集中时会有10多人一个挨着一个排队。有市民呼吁,排队能否间隔1米,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记者司马珂朱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