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打“组合拳”稳定外贸
2020-02-23 08: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康士伯船舶电气江苏有限公司将镇江贸促会帮他们开具的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发给新加坡客户,稳住了这笔订单。记者从镇江贸促会了解到,截至20日,镇江贸促会已为全市19家企业出具了35份不可抗力证明,涉及合同金额达15.44亿人民币,涉及美国、德国、法国等17个国家。

康士伯船舶电气江苏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船舶相关产品的销售,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不仅无法根据合同于2月9日向新加坡一公司交付货物,而且因为原材料无法及时到位,今年10月份应交付的订单也有可能延期。康士伯与新加坡客户进行了沟通,希望可以延迟交付和保留订单,新加坡客户了解情况后,要求提供不可抗力事实证明。

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对外出口受到波及,特别是外贸企业订单履约成为外贸产业链中的突出问题。为缓解企业压力,减轻企业负担,我市打出“组合拳”稳定外贸。

镇江贸促会出证认证处主任沈为民说,除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外,镇江贸促会还将为企业出具国际商会敦促履约函,如果企业遭遇弃单等违约行为,可以出具此函,敦促其履行合同,维护我市企业的正当权益。此外,镇江贸促会还为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以及优惠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简化清关程序等优惠。据了解,2月3日-21日,镇江贸促会已经为我市企业签发了1000多份证书。

国内各类大型经贸展会活动取消,境外展会因一些国家采取限制措施等无法成行。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受阻,部分外贸企业也表示出了他们的担心:“展费已经支付,但出行却成了问题。有些展会两年一次,不去不仅可能失去客户、失去市场,而且无法把握国际流行趋势、产品动态和市场需求的变化,造成与国际市场的脱节。”

对此,市商务部门表示,企业如果报名参加海外展会并支付了相关费用,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成行,依然可以享受到原补助标准的资金扶持。沈为民建议,无法出行的企业可以委托其他参展企业进行展示宣传,也可以借助当地翻译、留学生的帮助,通过视频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还可以让当地代理商参展。(俞佳融章存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