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镇江市春运“前高后低”
2020-02-23 08: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月18日,历时40天的2020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21日从市春运办(市发改委)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运呈现“前高后低”特点,未出现返程高峰期,总客运量较去年大幅下降。

据统计,1月10日至2月18日期间,全市共发送旅客76.9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56.7%。其中:公路方面,共发送旅客约27.9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59.1%;铁路方面,累计发送旅客49.02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55.3%。

今年春运较早,春节前学生流、探亲流等客流叠加,客流较为集中,客流总量与去年相比有所上升。春节前15天,我市共发送旅客66.8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8%,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我市在公路方面日均投放运力554辆/23764座,铁路方面运输能力合计达到291对列车,同时开通接驳铁路枢纽的定制客运线路,春运工作有条不紊。

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和防控需要,我市道路客运暂停服务,铁路客运量大幅减少,客流持续低位运行,节后25天共发送旅客10.0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1.3%。按照国家、省市部署,我市在重要交通节点认真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社会公众安全出行。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及各地开复工安排,返程客流会逐步增加。我市将结合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需要,积极稳妥逐步恢复相关交通运输服务,为社会生产生活提供有力支撑。(陈志奎邱玉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