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招商战线“不见面” 招商与“练内功”双管齐下
2020-02-22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镇江讯(蒋含蕾 章存保 艾培) 疫情期间,镇江市商务局一手重点抓防控保供,一手不忘谋划产业发展。“不见面”招商的各项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在全市上下全面开展。

随着企业的逐步有序开复工,镇江市招商局下属的镇江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系统梳理了43个在手在谈的项目信息。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分别由市商务局领导挂钩,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即时通讯等不见面方式推进。其余项目也分别由三个招商部以“不见面招商”方式推进。目前,诺天水处理设备生产、天博工业生产自动化设备制造等项目已经较为成熟,基本具备“不见面”签约条件。

各市、区纷纷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掀起了全市“不见面”招商的热潮。截至2月21号,各地招商部门共联系300多家投资商,其中有1/4是新客商;获取74条有用项目信息,其中新的投资信息40条,并有27个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近10个项目已经具备签约条件。

21号,镇江新区率先通过“屏对屏”方式,签约了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3.25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市商务局将和镇江新区管委会一同做好项目落地以后的服务工作,全程帮办、跟踪服务,为项目的快速开工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在积极推进“不见面招商”的同时,市商务局咬定全年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80个的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深入开展打基础、谋长远的各项工作。结合人才、文化、旅游、美食、特产等方面资源,认真谋划“镇江周”城市品牌推介活动,相关工作方案基本准备就绪。全面提速产业招商地图建设,导入线上招商功能,解决“不见面”招商中的资源推送、政策交流等系列问题。抓紧修订完善全市产业项目招引考核激励机制,以招商实绩为导向,奋力拓展产业联盟、商协会、校友会、乡贤等渠道平台招商。在国投中心全面推广绩效工资制,充分激发调动一线招商人员工作积极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