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人武部:防疫责任在肩 抗疫冲锋在前
2020-02-22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镇江讯(龚明生 艾培) 日前,正值返岗上班和疫情蔓延的交汇时期,镇江市京口区人武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指挥、站排头,担重担,用实际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作为‘武常委’,既是‘参政员’,更是‘军代表’,战‘疫’面前冲在前,我义不容辞。”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倪新明隔离期解除后,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他按照区委分工,深入辖区街道社区,详细询问各单位人员排查、走访宣传、值班安排等情况,与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探讨防控方案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倪新明带队检查四牌楼街道防疫情况

在得知基层防疫物资缺乏后,人武部部长石宁权带队实地查看了辖区内基层防疫执勤点值守情况,对参与防疫值守的基层工作人员及民兵舍小家顾大家、不怕吃苦、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并送来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叮嘱他们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保证个人身体健康。

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并赠送防疫物资

人武部副部长龚明生在检查辖区防疫工作时发现,有的疫情防控点仅仅只有一个遮阳顶棚,四周用彩条布围了一圈,防疫执勤人员坐在里面瑟瑟发抖。他赶紧组织民兵从仓库里搬出四顶军用帐篷,并迅速搭建完毕,防疫执勤人员对此赞不绝口。

人武部副部长龚明生组织民兵为正东路街道搭设防疫执勤帐篷

人武部职工钱成华,今年已经55岁了,但当他得知在单位人手少、防疫任务重的情况下,毅然主动请缨,要求协助挂钩社区,对通过疫情防控点的人员逐一检查通行证并测量体温,对于体温较高的人员拒绝进入,并劝导其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同时上报区疫情防控办公室。这样一干就是一整天,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人武部组织职工在防疫点执勤

虽然还未开学,但江苏大学人武部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深感高校面临的防控责任之重、压力之大,在校人武部的倡议下,从京口入伍的16名退役士兵纷纷请战并表示,作为在军营里锤炼过的大学生,自己有着坚定的政治信仰、严明的纪律修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及心理素质、职业化的军事意识,相比较其他同学,他们更能胜任抗击疫情的一线任务!

民兵胡路祥在正东路街道宝塔路社区工作,他每天都要入户进行排查,深入了解掌握辖区人员情况,特别是近期到过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及时做好登记报备工作。同时做好教育引导,利用广播、微信群、短信、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宣讲,让大家熟悉掌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和发病症状,以及预防措施,做好人员心理疏导,真正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正确的应对疫情。

组织民兵上门登记辖区人员情况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京口区人武部积极按照江苏省军区、镇江军分区和京口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共支援地方街道社区口罩800只,医用一次性手套1000双,额温枪3个,84消毒液2箱,酒精20升,护目镜50副。人武部干部文职职工和专武干部民兵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连续奋战,在守点卡口、巡查警戒、人员摸排、消毒杀灭、稳控秩序等工作中,共出动民兵600多人次,入户防疫登记宣传3000余次,设置5个疫情防控民兵值守点,排查15000余人,展示了新时代“国动人”的风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