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火神山医院 10天建成隔离房 43人紧急献血 蓝圈新材:战“疫”中上演“五部大片”
2020-02-21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镇江讯 (平之)经过12天日夜奋战,2月21日上午,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800平米的发热隔离房竣工交付,为镇江抗疫又添了一件“利器”。

其实,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到2月20日的26天里,用蓝圈新材总经理王兴文的话说:战“疫”行动中,蓝圈新材上演了“五部大片”。

大片之一:驰援火神山医院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10时40分,蓝圈新材接到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生产装配式房屋防火材料的紧急任务,并要求在1月29日(正月初五)之前安排发货。

疫情就是命令。王兴文第一时间组建了“蓝圈抗疫特别行动队”微信群,协调生产、物控、营销、办公室等多个部门配合作战。

原本在家休假的员工接到通知后,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员工阮师傅说:“虽然春节假期没有了,但能够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值得。”

在公司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下,生产紧锣密鼓地进行,原本约定的第一车发货时间是1月29日,但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刻不容缓。在蓝圈新材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下, 1月27日(正月初三)便完成生产打包。

为了确保运输通畅,王兴文先后联系了几家物流公司配送,但物流公司司机都已放假回家或处于隔离地、隔离期。紧急关头,蓝圈新材全方位动用各种资源,不仅协调了运输车辆,还在丹徒区政府的支持下,提前开具介绍信和防疫证明,确保了运输途中的畅通。“提前两天发货,为前线的防疫战斗争取了宝贵的48小时。”

大片之二:紧急建设临时用房

驰援火神山医院任务刚完成,新的任务指令到达。

1月30日下午4时许,接到镇江市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拟在镇江南站乘客出口处搭建临时用房,用于引导乘客人流、检测来镇人员体温、留置发热人员及工作人员临时办公场所,要求完成时间是2月1日。

临时用房项目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长22米、宽4米的通道,另外还有具备照明、取暖、消毒等功能的测温点、备品间、留观室和更衣室;二是临时用房总建筑面积150平方米。

时间紧,任务重,怎么办?“蓝圈抗疫特别行动队”再次“出战”,现场勘测、设计、生产和安装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镇江南站的项目采用蓝圈装配式建筑新材料(蓝板)搭建,不仅防火无毒无害,同时快速搭建节约时间。

1月30日晚上8点,王兴文紧急联系各岗位负责人并明确分工:“此事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按时完成。”

1月31日下午5点32分,通道施工材料送达镇江南站。蓝圈人奋力赶工,加班加点,在1月31日晚上9点30分,竖向通道安装完毕。微信工作群里负责人实时播报完成进度,安装负责人徐江经理说:“中途确实遇到了困难,电路安装是需要和基础安装同步进行的,我们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公司,公司领导及时协调人员到达现场同步作业,加班加点,工期才能够得以保障。”

疫情救援面前,蓝圈人始终谨记“抢时间,赶进度,抗疫情,担使命”这12个字。2月1日深夜,镇江南站的灯光分外明亮,当人们沉浸在睡梦中,蓝圈人已连续2个晚上在项目工地战斗。经过约48小时的奋战,蓝圈新材充分发挥装配式建筑施工优势,完成镇江南站乘客出口处搭建临时用房任务。

蓝圈人再一次用高效率为疫情防控抢得了时间,构筑生命的保护圈。

大片之三:5000张板材支援汤山医院

指令任务接二连三送到。

2月2日,蓝圈新材接到中建八局三公司共同援建“江苏省南京汤山医院新冠肺炎备用病房项目”的请求。向有关部门汇报申请之后,王兴文立即组织未曾休息的员工,连续作业,切割包装,安排车辆,仅用了三天时间先后发出了约5000张防火板材,确保了南京汤山医院再建工程的顺利进行。

大片之四:13天建成发热隔离房

任务又到。

2月8日,接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的指令,要求在10天内建成新区分院800平米的发热隔离房。

这又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从设计到施工再到生产、安装等一系列的工作准备,都需要时间去安排。而此时此刻,唯独紧缺的就是“时间”。王兴文考虑片刻之后非常坚定的答应新区领导,“十天完工,保证完成任务。”

就是在这样条件艰苦,资源短缺、重重困难的前提下,蓝圈新材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一件件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份力量。

大片之五:43人献血

2 月16日,得知前线号召大家积极献血后,为了不耽误厂里赶工,王兴文直接把献血车请到了厂区。

号召一出,只用了一天时间征集蓝圈新材43人献血,经筛选,最终共有22名职工捐献7200毫升鲜血。

标签:火神;驰援;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