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丹阳云阳街道:160多支公益团队“各显神通”战“疫”线
2020-02-21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镇江讯 (覃洁)江苏省丹阳市云阳街道地处丹阳主城区,这里商业繁华、人口密集,加之外来人口众多,是全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时,云阳街道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激发和调动各类社会公益组织的积极性和参战热情,“云天救援”“爱在飘扬”“明翼公益”等160多家公益团队主动请战,他们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公益特色,“各显神通”战“疫”线,“八仙过海”斗病毒。打响了一场“公益突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云天救援”雪夜坚守岗位

“云天救援” 守好市门的“突击队”

“云天救援”是一支由特战精英、武警特勤、野战精英等以退役军人为主组建的镇江市首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作为第三届“全国119消防提名奖”先进集体,在1月26日丹阳市紧急启动“一级响应”的当天,他们就全员出动,重装出击,主动承担了守护“丹阳第一门”——沪蓉高速河阳出入口和大泊出入口的重任。每天24小时三班倒,风里来雨里去,像一颗“钢钉”一样,牢牢的坚守在“市门第一哨”的岗位上。

自1月26日受领任务以来,截至2月17日,“云天救援”已坚守23天,共派出35名队员参与执勤,共计完成67个班次536小时,排查车辆65872辆,测量体温152967人次,其中排查疫区和重点地区车辆300多辆。

“明翼公益”将医用酒精安全送达

“明翼公益” 抗疫物资的“运输队”

李士宏是一名卡车司机,也是“明翼公益”团队中的一名热心队员,更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2月9日,当他得知“壹基金”要从鱼跃集团购置500台双水平正压通气治疗机捐赠到湖北省时,李师傅积极联系车辆、司机,并协助搬运,利用传化安心驿站开通的物资保障绿色通道,快速将治疗仪运送到武汉、孝感等地。

医用酒精是当前紧缺的复工必备的防疫物资,2月11日,丹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联合丹阳一家电商,将5吨医用酒精从安徽亳州专程送到镇江丹阳。因外地车辆无法进入,到达丹阳收费站后,“明翼公益”专门组织了人员进行了接驳,将这5吨的急需酒精分别运送到了云阳街道、曲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儿童福利院等地。从早上一直送到了中午,搬完后,他们笑着说,哎呀,腿都软啦!疲惫并没有打败他们,下午一点半,他们又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到了凤美新村社区,开始了防疫宣传工作。

“爱在飘扬”捐赠搭建“爱心帐篷”

“爱在飘扬” 疫情防控的“服务队”

“爱在飘扬”公益活动中心是一个综合性公益组织和社会服务平台。拥有众多的专业志愿者和老师、医生、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社会资源,2019年取得了镇江市慈善总会镇江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疫情发生后,“爱在飘扬”一方面组织安排参与了云阳街道凤美社区、朝阳新村社区、西门社区、大定船社区、万善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另一方面组织捐款并为留守流动困难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辅导。

1月27日,“爱在飘扬”在志愿服务中发现朝阳新村社区和凤美新村社区缺少大型喷壶,无法进行社区消毒。于是他们连夜在网上搜寻,终于发现金坛一农资经销点有售。28日一大早,志愿者庞继雷专程驱车将6只大型喷壶全部买回,分别捐赠给这两个社区。

2月9日天气预报将有雨雪天气,“爱在飘扬”想到坚守在村口巷头的志愿者还站在露天里,于是紧急采购了10顶帐篷,又发动商家捐赠了2顶,送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并按社区安排好的位置全部搭好,为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标签:坚守岗位;雪夜;公益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