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铁路句容段20日复工!句容全市195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2020-02-21 13:08:00  来源:句容发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镇江讯 20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站前II标正式复工,预计本月底实现全面复工。

据了解,按照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和市交通运输局密切配合,强化复工进场管理。截至目前,该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到岗80%,劳务人员到岗10%,所有人员将陆续到岗到位。

此外,20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句容市已有近400家工业企业开工复工,其中,195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伴随着“哒哒哒哒”的机器运转声,20日上午,记者走进镇江东丰制衣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在2楼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戴着口罩,低着头,熟练地裁剪、缝制、加工手中的布料。

“一共1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需要员工500多名,现在人手不够,只开了6条生产线。”企业车间负责人李拥军说,年前的订单生产计划已经排到7月份,目前第一批复工的200名员工已全部上岗,占原有员工4成。“因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到位,所以就通过化零为整、保证优先的工作方法,按照岗位进行整合,做到先做、先出、先生产。”

位于开发区的镇江东丰制衣是一家集织布、染整、成衣于一体的运动服装品牌加工企业,年产达250万件,是句容市30强工业企业之一。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保证订单及时完成,企业于2月14日正式复工。企业在抓紧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丝毫没有松懈,每位员工进出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

“我们要求每位员工之间都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进车间前要经过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消毒和口罩佩戴等流程,就算是就餐,也都用纸板隔开来。” 李拥军说。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日,句容市已经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共394家,累计用工2.3万多人,其中19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据介绍,该市将继续细化落实疫情期间扶持企业20条暖企政策,充分发挥好规上企业帮办员“一对一”帮办服务作用,协调解决企业在防疫物资、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困难,同时联合卫健委加强已开工企业防疫工作指导,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标签:复工;镇江;员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