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软件企业为抗疫贡献“硬核”力量
2020-02-21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镇江讯 (王小月 刘元元)日前,“镇江人才在线”平台上线网络视频招聘会系统。一场为期15天的大型网络招聘会,同时发布了三场小型专题招聘会的举办预告,提供就业岗位需求4.19万个。当天求职人数就达到了2.37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协议2773人。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难题再次显现。江苏艾克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网络视频招聘会系统,不仅为镇江市,也为常州、长春、淮安等60多个地区提供线上招聘的平台。

各大企业于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在线上找工作和投递简历。各地引导广大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安全有序求职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的稳定。据了解,该企业正在支持其他地区的网络招聘工作,现已发布上百场网络招聘会信息,并有40余场持续举办中。

在一些菜场门口,市民能看到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设备。只要站在设备前面,就能准确检测出体温,还减少了等待时间。镇江赛唯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人脸识别体温检测设备的研发企业。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在小区里看到保安拿着额温枪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可能会增大病毒感染的风险。”于是他想研发更安全的测温方式,为抗疫尽一份力。第二天,他联系团队成员进行沟通,虽然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存在着诸多困难,但大家都一一克服。短短5天时间,一个创意就变成了现实产品。

人们戴口罩经过仪器,会在测温后进行现场抓拍备案,如果超温会有语音提示,照片也会被推送到后台及管理者手机,从而达到了有效监控。设备开发成功后,团队联系生产,在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原材料紧缺、采购困难等耽误生产进度的情况下,依然通过多方协调生产出500台设备,投入用于人流体温筛查。

除此之外,江苏翰诺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开发微信小程序,帮助政府开展疫情对企业生产影响情况调查、企业复工后困难和诉求征集,帮助政府及时了解疫情影响及企业复工后的困难诉求等情况,为政府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提供了决策依据。

而江苏鼎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居民健康信息登记平台、江苏科海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的数字疫控网格化平台,与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各网格连接,网格员通过终端直接报告网格里的疫情情况,实现对网格居民精准化服务和管理。政府通过社区网格化大数据上报实现对疫情全面、系统的了解和分析,为疫情判断和抗疫决策提供科学数据支撑。

受疫情影响,学生今年的寒假延长。停课不停学,而开展远程教育,需要网络和软件的支持。

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睿泰爱英语项目团队,迅速针对镇江、上海、北京各地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技术改造和课程调整。疫情期间,先后为镇江市16家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了由线下到线上的转型支持,帮助机构“零门槛”接入线上。目前线上服务学生数量已达到1.6万名左右,最大限度地帮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镇江雅迅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的远程教育平台,实现了校外培训机构与学生1对N的远程实时在线教育。

标签:疫情;镇江;网格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