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经济开发区:严把关 促督查 拧紧企业复工“安全阀”
2020-02-2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镇江讯 (蒋澄瑜) 疫情防控无小事,任何细节都马虎不得。随着节后的复产复工“潮”来临,疫情防控更是头等大事。

发现问题及时停

近日,丹阳开发区企业复工督查小组在督查时发现,一家规上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未按相关规定管控员工,存在疫情防控风险。为此,该企业复工复产批复被撤销,责令停产整改,评审通过后再恢复生产。

同样,路巷社区辖区内的一家规下企业由于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一名员工未达到14天居家隔离要求,也被立即叫停生产,整改达标后需重新提交备案申请,审核通过方可生产。

连日来,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让复工员工少跑腿,开发区采用承诺制+备案制结合的方式,简化备案流程,员工无须向所在村(社区)打隔离14天的健康证明,只须由所在企业向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所在村(社区)做出员工健康防控承诺书,并将承诺书纳入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予以书面指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确保企业整改到位,问题严重的按相关程序和规定责令停工停产。同时,将环保和安全生产一并纳入备案审核环节,切实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标准。

精准帮扶解难题

“准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工具已经到位,但是食堂用餐不符合要求,建议采用一人一桌分餐式就餐。”这是开发区企业复工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在积家光学有限公司督查时发生的一幕。

自战“疫”打响以来,开发区企业复工督查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恢复生产、扩大产能。为此,从复工前准备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工具,到落实细化生产环节的安全防控管理指导,开发区都对全区企业逐一排查,摸实复工复产需求,针对性开展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为企业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开发区工作人员经常到我们公司对复工备案、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小到从如何正确使用酒精,大到人员管控、物资调配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积家光学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持“证”上岗有妙招

在建山村,一张张特殊的上岗证制作好了。原来,这是建山村委会为申请复工的企业员工特别定制的“上岗证”。随着企业复工的有序推进,人员能否及时到岗是关键。为此,建山村委会针对本村未出过丹阳的复工企业员工想出一个妙招—办理“上岗证”:每张上岗证附有其本人持身份证所拍摄的照片及基本信息,要求上班时必须佩戴上岗证、一人一证。对已复工企业监督每日不定时核对员工身份、检查物资,坚决做到防控不漏一人,精准分类管理。

线上线下齐发力

“您好,请问是江海安全门的负责人吗?您在微信上申报的开复工备案已通过,之后我们工作人员将会到现场进行核实。” 为避免人员扎堆,史巷社区专门设计了企业复工在线申请平台,以“四必看四必查”为原则,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线上”审批资料,“线下”专人核实,大大缩短了手续办理时间。同时,对企业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在复工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督查中发现问题

在服务中解决问题

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开发区将继续推进企业稳步复工

我们坚信疫情终将退散,静待春暖花开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