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企业复工关键时 严把疫情防控监督关
2020-02-20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镇江讯 (孙婷 马传纪)“贵公司符合开工条件,可以开工!”

近日,位于丹徒经济开发区的二重集团(镇江)、金海宏业、北固海螺、智农食品四家企业经过严格把关,陆续收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有序开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丹徒区纪委监委坚持“两统筹两不误”原则,推进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为了既不影响疫情防控监督,又不增加企业复工负担,丹徒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督查督导的侧重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督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好督查组与职能部门组成的企业防控组之间的工作配合、信息互通,开展联合督查,避免扎堆重复督查,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组“嵌入式”监督和乡镇纪委“贴身”监督作用,确保监督无死角、全覆盖,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丹徒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主动靠前监督,督查组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关于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复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监督企业防疫工作划出重点。在企业复工后,各督查组落深落实落细“一线监督法”,采取“四不两直”、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点对点”专项督查,重点查看外地员工信息摸排登记和安置、员工测温登记、企业出入登记、车间生产防护措施、应急隔离室、企业消杀设施、食堂操作安全以及健康教育宣传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开展“嵌入式”监督,重点就职能部门复工政策落实、复工报备把关等开展监督的同时,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就企业普遍反映的当前交通要道卡点管控严格,企业生产物资等无法快速进出,影响日常生产等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协调进一步规范卡口管控措施,完善检查流程,提高通行效率,有效解决企业困难。各镇(街道、园区)纪委积极履职,按照“四到位”的要求,对所属企业进行逐个梳理,对疫情防控预案制定、企业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和消毒措施落实等方面严格监督,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各督查组坚持每日统筹调度当日督导工作安排,深入企业了解复工情况,根据当日督导情况梳理汇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对于检查发现的如企业员工口罩佩戴不规范、测温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场向企业进行反馈,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及薄弱环节,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通过监督堵塞企业防控漏洞,为企业顺利复工和严格防疫管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督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