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潘冲村:一起做好防疫,一起将防疫做好
2020-02-20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镇江讯 (孔德琴)当前,疫情防控到了重要的关键阶段,句容茅山潘冲村干群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卡口,入户排查,宣传劝导,他们用实际行动保护村民生命安全。在前方忙碌的同时,潘冲村民、党员纷纷捐款捐物、报名当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34岁的易怀树,潘冲小五西自然村人,中共党员,每天从手机里看到湖北武汉等疫情发展形势,心里焦急万分。他第一个跑到村委会申请到一线当志愿者,“卡口重要啊,坚决不能让一个外地人进村,不能让一个村民没事出去乱转,这样村里的老老小小才安全”。看到村里口罩紧缺,村干部因为值守吃饭顾不上时,他第一个主动捐了500只口罩以及牛奶、银耳粥。“保护村民同时,村干部也要保护好自己,有好的身体才能为老百姓做事”,朴实的语言温暖了大家的心。于是,他成了村里检测点的一名志愿者,风里雨里,从不说苦;白天晚上,从不说累。

在他的影响下,今年45岁的潘冲包家棚自然村村民翁金文,也报名当了防疫志愿者,每天跑东跑西,走村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要科学对待“病毒”。“别怕它,别惹它,没事别出门,更不要聚集、串门,家里有什么不方便就打我电话”。自己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一想到村里防疫物资紧张,他二话没说给村里捐了1000元,另外还送了5箱方便面。“不管多少,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给村里防疫做点能做的事”。

潘冲大五巷自然村党员余先礼捐赠了5箱纯净水、副食品20斤物资,荷塘村村民于林捐款2000元,同时,他们还成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常住句容市区的潘冲村民蔡超也想报名当志愿者,可村委会考虑他天天来往城区与村里不方便、不安全,就善意回绝了他。最后他还是来捐了1000元,“不能来村里跟你们并肩作战很遗憾,一点心意支援你们”。常州色母厂厂长包建,潘冲包家棚村人,由于疫情管控回不来,委托老家的父母给村委会送来3万元。“你们保护我父母,保护村民,我在后方支援你们”。

源源不断的善行汇聚成潘冲村强大的“防疫城墙”。村干部,志愿者、村民、个企老板……他们一起做好防疫,他们一起将防疫做好。

标签:志愿者;村民;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