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克时艰 他们在岗位上”系列报道——镇江政协:让会徽在战“疫”中生辉
2020-02-19 13: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镇江讯 (汪健 时文洁)今年春节注定不一样。

还处于假期当中,镇江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就开始频频刷屏。李国忠主席向各级政协委员发出战“疫”倡议,动员令一响,委员们立即行动。他们有的直接奔赴疫区,有的奋战一线,有的出谋划策积极建言,有的积极参加献血……他们用热血为前线抗疫助力,用行动为镇江政协增辉。

截至2月18日,镇江已连续9天未新增新冠炎病例,这其中也有镇江政协奉献的一份力。

上火线,赶制防火材料送疫区

抗击疫情的两个关键性因素——医护力量与病房建设。

在得知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采购装配房屋的防火材料,发货时间要在1月29日之前的要求后,作为防火材料生产商的蓝圈新材董事长王兴文委员,立即召集员工返厂,成立蓝圈抗疫行动队。通过加班加点生产,保质保量赶制出医院建设所需材料,提前两天完成生产材料打包,第一车货当晚就发往武汉,及时保障了火神山项目建设。

一边抓生产,一边献热血。在得知前线号召大家积极献血后,王兴文为了不耽误厂里赶工,直接把献血车请到了厂区,不到半天时间,就召集43人献了血。

除了支援一线,蓝圈新材还积极支持省内疫情防控工作,火速支援南京汤山医院建设、京沪高铁镇江南站检疫临用房以及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建设。

战一线,生产消毒液送基层

随着防疫工作进一步深入,消毒液的需求量激增。

市民防疫物资急需保障,镇江威特药业从2月10号复工以来,克服众多困难,在原材料和包装材料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调整各种资源,把所有的员工都调入车间,24小时两班倒,每天生产30吨84消毒液和浓缩型消毒液。

威特药业还无偿向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捐赠了1000公斤84消毒剂原液。董事长黄文江委员说,将全力以赴保障消毒剂物资供应,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一边要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还要做好企业复工工作。镇江市工信局局长卜晓放委员带领全局同志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做好上级部门和外市协调,保障涉及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其他涉及民生保障类企业次第复工。正是因为还有孙勇、周婷等工信系统委员们的辛勤努力,镇江全市企业才得以尽早、有序、错峰、安全复工。

筑防线,建言献智慧送中枢

连日来,镇江市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防控一线发现问题,充分用好社情民意信息“短平快”优势,第一时间反映问题,提出了不少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共形成社情民意信息36篇,内容涉及及时公布确诊人员活动轨迹、群众心理安抚、需与不实信息对质等硬核建议。其中编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篇,编报省政协15篇。

当前,防控疫情已经到了最关键时期,镇江广大政协委员仍在防疫一线积极主动作为,同时间赛跑。一个个真情义举,展现了政协委员情怀,体现了政协组织力量……一个个战“疫”故事的背后都充盈着热血和智慧,让政协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港澳台侨委员陈庆平积极响应市“五侨”部门发出的号召,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

2月5日,在媒体工作的晏培娟委员,通过发布受疫情影响,句容草莓种植农户滞销的新闻消息,引起数家各级媒体响应转载,媒体的涟漪效应从2月6日至11日,帮助200多农户销售草莓20多万斤。

“支部带了头,大家紧跟上”,在镇江市创业精英联合会会长许紫琳委员的号召下,成立以支部引领抗疫团队,第一时间发起捐款,利用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组织志愿服务,打出“创联抗疫勇士”组合拳。

“做,比说好!微薄之力也是力”,镇江市第一中学老师王军委员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2月4日该市发现疫情后,第一时间实地查看市区部分老旧小区,通过调查提出加强该市老旧小区的防疫防控工作建议;积极联系民主党派,协力筹款购买了一批物资(乳胶手套100双,N95口罩100只,护目镜50副)义捐环卫工人;多次走进直播室,为学生免费开设直播讲座。

标签:防火材料;镇江;火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