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少先队:让孩子们过好假期 “线上+家庭”式 “宅”生活
2020-02-19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镇江讯 (张悦 陈皓洲)新春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镇江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启动红领巾“礼赞生命,童绘今天”绘画征集四部曲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过好假期“线上+家庭”式“宅”生活。

通过“红领巾网络巡访”,镇江市各小学校辅导员引导少先队员通过政府网络平台了解各界共抗疫情的做法,向涌现的优秀党员和最美“逆行者”学习。广大师生们约定时间上好“红领巾网络队课”,引导队员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通过指导“礼赞生命,童绘今天”绘画创作、举行“红领巾网络画展”,队员们充分表达对生命的礼赞、对奉献的歌颂;通过“红领巾网络点赞”,选出一批心中最佳作品,制成视频向更多人进行宣传。

通过辅导员集中引导,镇江各辖区市少先队员在家中宅出了精彩:扬中市实验小学小队员们绘制“抗疫”宝典手绘本上传网络,图解如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丹阳市实验小学微信公众号推出红领巾“假期八大攻略”,让“家里蹲”的日子变得充实有趣;句容市实验小学自制安全宣传视频,获得广泛关注、点赞。镇江中华路小学大队部“为祖国加油,小卫士在行动”系列活动内涵丰富;镇江实验学校的队员唱响自编童谣,开展“四美两会”网络队活动;镇江市红旗小学队员张瀚文的爸爸是去武汉支援的医生,她给爸爸写信,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致敬;镇江市穆源民族学校的队员则用自绘公益海报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意。

此外,各校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强健体魄、乐动乐玩”活动,举行“全家天天乐”运动会;镇江实验学校初中部的队员架起“爱心桥”,用压岁钱为武汉捐款;广大少先队员在家关注疫情新闻,做“新闻小主播”;“变废为宝”制作,做“手工小达人”;每天读美文,做“小小朗读者”;编创节目,老少同乐,做“家庭开心果”……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和队员用创意行动响应学校号召,宅在家里过好特别的“加长版”寒假。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共青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青年之声”开展正面引导,组织青年突击队冲向防疫一线,发动青年志愿者主动作为,为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镇江;红领巾;少先队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