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私奉献 敢于担当 丹阳纪检干部积极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镇江讯 (艾培 史宏 ) “报告欧阳主任,家里都安排好了,我随时随地可以到防疫第一线做志愿者!”

打电话的同志叫谢敏,他是来自丹阳市纪委监委的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一直心系丹阳的疫情,心想“自己是纪检干部,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抗疫一线”。谢敏的妻子贡玲慧是丹阳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家中还有个未满一周岁的儿子,他跟妻子商量孩子由家中老人照顾后,夫妻两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谢敏,安排你到开发区锦湖社区居委会做志愿者。”

接到干部室主任的电话,谢敏第一时间来到锦湖社区居委会报到,他佩戴好志愿者袖章,戴好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带着额温枪、纸笔随即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锦湖社区位于城郊,共有236户居民,小区绝大部分是独栋自建房,没有门卫没有物业,防控难度大,谢敏认真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严防“疫线大门”。

“您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请您说下基本情况,姓名、门牌号和手机号码,等会再给您测下体温。”按照社区要求,谢敏认真地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做登记并测量体温,他每次都会给居民额头和手腕测量,保证测量的精确度;对于开车的居民,有时因为开空调等原因体温会临时升高,此时他会安抚好居民情绪,做好解释,并请居民下车稍等会再测量,以便得到最准确的体温数据。

“虽然工作不复杂,但要做到细致入微,却不那么简单”,谢敏想起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历,“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就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

谢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由于工作需要,他每天都要站七八个小时,为了不漏掉给每个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他每天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时间。露天工作没有遮挡,时而刮风下雨,谢敏顶着寒风站岗,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疫情拦截在社区外,确保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当看到小区居民自发送板凳、热水,并邀请他到家里避风雨时,谢敏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防疫工作点点滴滴的付出被社区居民认可就是自己最大的成绩。

每天回到家,身体冻得像冰棍一般,有时看到妻子同样疲惫的目光,夫妻相视一笑,大家累的都不想讲话,但谢敏坚信:雾霾终将散去,春光必将明媚,相信在居民和所有志愿者的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战疫的胜利!

标签:社区居委会;开发区;志愿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