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技师学院“线上防疫”关爱省外学生
2020-02-19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镇江讯 (唐靖棉)在这个“加长版”的寒假中,镇江技师学院在省外的251名学生,成为了学院最大的牵挂。从正月初一开始,学院通过视频、语音和电波,不断传递着对他们的殷切惦念,班主任每天电话、短信、QQ跟踪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动向、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积极传递学院疫情防控动态和关爱温暖,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调适疏导、线上教学、电话答疑,特别是身处湖北的9名学生,更成为学院关心的重中之重。

“叮…叮…叮…”,晚上9点,班主任的QQ提醒依旧响个不停,此刻,他们仍在电脑屏幕前线上联系学生,“在家好好陪伴家人,不要着急返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及时跟老师沟通……”屏幕两端,一边是班主任的叮咛抚慰,一边是学生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全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院坚持放假不停工,针对湖北籍学生,由专人进行每日排查、每日联系、每日统计、每日汇总、每日上报,坚持“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视频)”服务。班主任们根据湖北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远程助学活动,线上教育、传递关怀、解惑排忧。

学院建立了湖北学生微信群,每日关注湖北学生情况,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掌握湖北学生动态,及时报告学生自身及其家庭成员健康情况。

“老师,我这样会不会耽误技能训练了……”学院建筑工程系19高技1班湖北潜江的周徽同学在QQ里咨询他的班主任。疫情当下,他的家乡湖北潜江早已封村封路,面对疫情的蔓延,他想念同学,想回学校,想尽快站在技能训练场上……

2月以来,学院心理发展中心开通了线上防疫心理咨询服务,建立心理网络辅导群,加强与学生沟通,引导学生做好心理建设和防疫,及时提供网上心理援助服务,帮助学生进行自我疏导与调节,科学对待疫情,减少恐慌焦虑,规律作息时间,期间线上心理咨询近300人次。针对周徽同学恢复技能训练的心情,班主任及心理咨询老师密切关注,每天定点联系,发送QQ防疫防护小常识,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在关心学生的同时,学院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制订错峰报到、宿舍管理、体温检测、进出管理、消毒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预案,确保疫情过后能顺利开学。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后勤、安保、物业等一线工作人员,在校园战“疫”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师生的平安健康。

标签:学生;班主任;学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