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上市草莓滞销问题基本解决
2020-02-19 09: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没货了”“不够卖”……17日,来自“镇江市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群”最近动态显示:原先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地产草莓,在几家销量较大的超市,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新情况。市商务局16日的日报数据也佐证:我市日产草莓量30吨左右,日销草莓28.8吨。这意味着,首批上市的草莓滞销问题基本解决。

疫情发生后,我市地产草莓遭遇滞销。“我们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句容地产草莓原先主要对接南京市场,丹阳、润州、丹徒等地供应市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段飞介绍,疫情发生后,句容草莓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这是一次特殊的难题领办。”2月4日,商务部门组织万方、恺源旅游、便民、华润苏果等超市,与种植户点对点,进行产销对接。当天2家超市就通过自己的线上渠道,帮助销售草莓1000公斤。

随着“镇江市菜篮子产品产销对接群”的组建,一条助销的绿色通道延伸至全市的草莓种植基地。“大家好,我是丹徒区上党镇的东方易购超市,如果大家有需要帮忙销售的,私信我!”“我是句容便民超市的,困难时期愿意和大家在一起”……2月5日,产销对接群里,产销双方同舟共济。仅当天就完成500多公斤草莓销售,并有10多家商超企业与种植企业达成果蔬采购意向。

2月15日、16日,对接群共发布供需信息300多条次,促成8个市场主体与15个生产主体成功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对接,2天销售蔬菜、草莓等地产农产品100多吨。

与此同时,线下的另一条助销通道也迅速打通。经商务部门牵头协调,2月9日,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部分农贸市场的自产自销区恢复,解决了小规模种植农户的燃“莓”之急。 (朱婕 章存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