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
2020-02-19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镇江火车站获悉,2月17日,镇江铁路部门发送旅客和到达0.25万人次,运输秩序平稳。2月18日预计发送旅客和到达0.23万人次,铁路运输平稳有序。针对目前的返工返学返程客流,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上午9时许,记者在沪宁城际南广场站看到,疫情防控期间,出行客流较往年有明显下降,返程旅客董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他到福建老家,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一直无法正常返程,好在单位因为原材料正在调运,一再推迟开工时间。此外一些热点的返程车票也不太好买,受疫情防控影响,列车晚点情况较多,对此他表示也可以理解。

据镇江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防控,铁路部门在各客运车站配置应用无干扰式测温设备、手持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全覆盖测温。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每日对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通道、卫生间、茶水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铁路部门采取分散售票策略,引导车站候车旅客分散就座,加强进出站组织,保证通道畅通有序,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请出行旅客自觉佩戴口罩,按照铁路服务人员引导,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进出站安检、分散候车、乘车。

目前,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近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可致电12306铁路客服或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第一时间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袁婕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