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同战“疫”,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在行动
2020-02-18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镇江讯 (艾培 杨春潮)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全员管理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此次战“疫”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单位以及总行各项相关工作部署,并通过市国资委在镇央(国)企合作联盟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了解疫情和镇江的相关要求,疫情防控有效、有序推进。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及时调整作息,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分行党委书记赴丹阳、扬中支行实地检查和指导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明确各支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本单位人员管理。二是加强全员流动和轨迹管理,要求全员防疫期间尽量做到“三不”,即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对分行全体员工及亲属的外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进行摸排,要求有外出、接触疫区人员等行为的员工按照相关规定自行在家观察;三是掌握全员健康状况,以支行、部门为单位,实行每日报告制,对有感冒、发烧、咳嗽或其他疑似症状的人,要求待症状完全消失后方可返岗;四是建立网点疫情防控每日报告机制,每日由营业网点在分行微信工作群汇报当天防疫情况。五是强化防控物资保障,购置口罩、酒精、体温仪、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手套等物资,通过微信群传达个人防疫注意事项,提醒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加强自我防护。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障金融服务

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克服现有网点少的困难,维护分行金融服务的持续及时畅通,积极满足防疫期间该行客户金融需求。保证连续性作业,节日及防疫期间加班加点,有效保障企业还款续贷等工作顺利完成。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在防疫期间按照监管要求合理安排网点营业,并结合当地疫情实际进行调整。实行弹性工作制,2月3日-16日安排假期未外出、未出现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且未接触疫区人员的管理人员和必要岗位人员到岗,以满足企业、个人金融业务的应急需求。强化线上金融服务,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线上”,积极宣传使用该行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微信银行,以及拨打客服95302进行业务咨询和指导,持续提供丰富的零售产品,开展线上专项“财富嘉年华”活动,鼓励客户在线上办理相关业务。

坚持责任金融,加强信贷支持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始终秉持“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监管单位相关要求,认真学习研究市国资委在镇央(国)企合作联盟宣传的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典型案例,持续开展对存量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的摸排,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掌握,及时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合理安排还款期限,全力做好贷款续转,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付息暂时困难的个人或企业,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给予一定宽限,降低疫情负面影响。针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研发类科技型企业,推出“同鑫贷”专属创新服务,重点支持在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检测、治疗等领域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关键成果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技企业,帮助其缓解资金压力,加大科研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动加强与本市医院、医疗科研单位以及重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服务对接,目前,江苏大学附属医院5000万元基准利率信用贷款已获批并等待企业提款,丹徒区人民医院2000万元基准利率贷款也在审批中,同时经与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沟通接洽,分行拟给予企业提供3000万元低息信用贷款,专项支持企业用于当前医药及医疗物资包装材料的生产经营。

坚持安全第一,重视营业办公场所防疫

分行高度重视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防疫管理,分行办公室组织对分行大楼和丹阳、扬中支行进行全面整体消毒,并于上班期间对办公场所、电梯间、卫生间等每日消毒三次,提高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消毒频次。及时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办公大楼管理的通知》《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引导前来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宣传佩戴口罩、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等防范疫情的相关措施;对进入该行营业大厅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劝阻有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客户进行入营业大厅;明确上班人员不得在外就餐,上班期间安排专人统一订餐取餐,做到与外卖人员零接触,并在各自办公区域就餐;规定所有进入大楼内的人员积极配合保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进入;加强酒精等易燃易爆品的管理,严禁火源,禁止吸烟。

坚持正面宣传,强化舆情监测

分行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监管单位的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分行疫情防控工作,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上广泛宣传防疫标语,传播正能量,鼓励全员在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各级防疫工作的正面报道;督促、指导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冷静头脑,仔细甄别各类信息,不盲从、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声誉风险管理,加强对微博、微信以及镇江本地论坛等网络舆情监测,自1月24日至今一直实行特殊时期舆情监测报告机制,提升舆情处置的前瞻性、及时性,维护分行良好品牌形象。

凝聚青年力量,组织捐款活动

1月28日,南京银行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同时,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分行55名青年团员开展“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半天内收到捐款5910元,全部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

标签:管理;以人为本;分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