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移动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8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镇江讯 (艾培 杨春潮)疫情就是命令,人人都是战士,镇江移动上下同心,发挥在网络保障、技术支撑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为镇江各重点防疫单位做好保障工作。

“大战”当前,通讯是基本保障。镇江移动网络战线的员工们主动请缨,取消春节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1月30日,镇江移动党员眭彬收到医疗龙头企业丹阳鱼跃医疗疫情防控物资作战指挥中心的求助,他立即带领网优先锋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鱼跃医疗新建成的厂房及指挥大厅需要加深移动网络覆盖,眭彬在现场结合摸测数据与所占站点指标数据进行分析,快速制定解决方案,以室外站为基础,将站点扇区重点保障鱼跃厂区方向,采取优化功率参数及塔工RF调整等措施,新厂房及指挥中心的信号强度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并第一时间完成室分建设,确保重点企业通信顺畅。鱼跃负责人感谢移动的及时助力,“我们正加足马力生产,满足一线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供应,移动网络好,物资调拨将更加顺畅得力。”

医院处于防疫一线,测量体温是必备项,但人员流动大,无形中增加了检测工作的强度和难度。元宵节当天,正在镇江句容中医院回访的镇江句容移动客户经理顾群,偶然间了解到医院急需提高筛查发热病人效率,他向院方推荐了中国移动热成像设备,随后立即调来设备,安装过程中发现固定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的三角架不够稳定时,顾群打电话让妻子拿来了家里摄影的三角架,问题迎刃而解。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安装调试,热成像设备正式在句容中医院启动,当来院就诊的病人一个个经过时,他们的体温同步显示在与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连接的电脑上。热成像设备瞬间成为了网红,医院的医生们都夸“像哨兵一样保障着大家的生命健康”。而此时的顾群,悄悄地坐在了一边,揉着自己隐隐有些痛的腰,“没事,休息一会就好了,与疫情赛跑,要的就是速度。”

面对日益扩大的疫情压力,镇江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事关全局,镇江移动主动对接,迅速组建应急支撑团队,率先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安装云视讯设备,在首场紧急会议前仅用30分钟就完成了系统联调及测试。紧急会议期间,镇江移动应急支撑团队值守现场,紧盯系统运行,云视讯会议系统清晰流畅的画面和音质,将市政府的疫情决策部署,准确无误同步传递给在8个辖区信访局会议室参会的各辖区市长、区长及各部门参会人员,会议圆满举行。镇江移动云视讯系统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及各参会单位的一致认可与好评,镇江市政府确认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作为疫情期间紧急会议支撑。在疫情防控期间,云视讯平台广泛助力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等部门机构进行远程部署调度,在防止人员聚集引发感染的同时,大幅提高了沟通效率,为镇江市政府运用科技打赢疫情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镇江移动将继续砥砺前行,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用实际行动为镇江全市的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镇江;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