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纪委监委:监督防“疫”到一线 企业复工有保障
2020-02-18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镇江讯 (周钰明)“目前,企业员工的底数是否清楚,有没有重点疫区返回的员工?复工以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企业员工的防护物资是否充足,能否保障持续生产的需要?”2月7日,句容市纪委监委牵头的督查组来到该市江苏肯菲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已恢复生产企业和2家拟申请恢复生产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查。

“句容市制定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月7日一天的时间,跑完了全市所有的镇(街道、园区)板块,督促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地和企业进行对接,指导他们复工的流程、审批及注意事项。”企业管控组分管领导陈高祥介绍。当前,企业复工迫在眉睫,人员返岗流量巨大,防疫工作面临极大挑战。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督查组切实发挥监督职责,积极开展检查督查,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2月8日上午,督查组来到南京厚生药业有限公司石山头制药厂,实地了解企业疫情期间所做的各项复工准备。在工厂门口,督查组看到,企业在门卫处设置了员工体温监测点,一旁也配备了消毒液、烘干器以及厂区的各项消毒设备。

“在统计员工的基本信息后,我们劝导了三名福建、泰州等地的员工暂时不要来上班,等疫情过去后再过来,同时也制定了各项准备措施,像公共场所每天定时定点消毒、员工就餐一人一桌、全员全时佩戴口罩等,违反规定超过三次的,我们会直接开除。”制药厂厂长骆桂林说道,他们还配备了很多防护物资,有2吨消毒水和2000多个口罩,“口罩我们还下了一万多的订单,加上现有的能够支持工厂几个月的运作。”

“走进企业,深入车间,现场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方案以及防护物资储备等复工准备情况……”督查组始终冲在防疫一线,督促企业签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诺书,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切实做好生产、办公、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防护和环境卫生,密切监测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减少企业员工聚集性活动,切实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

督查组一方面督促企业部门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压实企业防控责任,坚决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另一方面,广泛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协调解决,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快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督查组联同市工信局共检查督查在产工业企业15家(其中“三个必需企业10家”,连续生产企业5家)、非工业企业23家;通过实地核实用电异常工业企业62家次,发现违规生产企业2家,当即责令停产2家;督促市住建部门检查工程项目925批次,抽查砼企业13家,累计登记人员3923人,下发整改单13份。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督查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