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医保局优化医保政策 强化疫情救治实时保障
2020-02-18 09: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镇江市医保局将疫情救治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进一步优化医保政策地,强化实时保障。

临时调整医保支付范围。据了解,疫情流行期间,市医保局调整医保支付范围,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所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同时,临时扩大医疗保障待遇。对疑似和确诊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实施综合保障。

临时优化居保发热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政策。据介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患者在本市指定的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治疗发热疾病的医疗费用,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层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待遇,其发生的规定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在本人定点的基层医疗机构报销。

与此同时,开辟异地就诊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对确诊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并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通讯员 郑一萱 全媒体记者 沈春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