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上路营运公交线路达14条
2020-02-18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天(17日)是1路、11路、105路等新增的5条公交线上路营运的首日,记者随11路公交车上路时获悉,新增线路得到不少乘客的欢迎,目前全市上路营运的公交线路已达14条,公交职工采取多项消毒及防控措施,确保所有乘客的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乘坐11路公交车上路,沿线就发现不少乘客在车站候车,且几乎无一例外戴上了口罩。30多岁的梅女士告诉记者,城市里少了公交车营运,让她上下班感到了诸多不便,但这些她也十分理解。目前新增了11路等5条公交线路,让她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大大节省了,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果,会有越来越多的公交线恢复营运。

对于新上路营运的公交职工来说,能够重新握上方向盘心里也十分激动。104车队队长谭震告诉记者,从前一天起,他就与车队员工对即将启用的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车消毒,并在车上张贴相关的通告、标识。同时在微信群内提醒参加营运的驾驶员,一定要按要求佩戴口罩及做好消毒工作。今天一大早,他早早来到林隐路停车场,对当班驾驶员进行了测量体温、消毒防护进行把关,同时叮嘱驾驶员们注意安全。出车了,驾驶员丁琼开心地说道:“终于可以和大家一起走一线了,我们一定会做好安全措施,严把消毒关,加强对乘客的提醒,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公交一线上,记者采访了解到,还有不少奋战在自己岗位上的“夫妻兵”。戴燕芬和陆翔分别是修理分公司劳资员和一分公司102车队长,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疫情管控期间,102车队有2条线在继续营运,从那时起,陆翔就再也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到金山停车场,督促站务员及驾驶员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做好车辆消毒,随时关注他们和乘客的身体健康情况,每天早出晚归十分辛苦。戴燕芬对丈夫的工作十分支持,夫妻同心,携手逆行,夫妻俩都放弃了休假,戴燕芬还自愿加入到火车站北广场卡口上的执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乘客的自我保护意识还是比较强的,绝大部分乘客都能在上车时戴上口罩,少数老人可能感觉闷气,会将口罩挂在脖子上,听到驾驶员的提醒都能戴好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车次下来,工作人员都会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重点是扶手、椅背以及车窗玻璃等,让每一趟上车的乘客都能有一个安全的环境,“防患于未然”。(张欣 沈湘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