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镇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记镇江联通自研软件助力新型肺炎交通管控
2020-02-17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镇江讯 (艾培 杨春潮)抗击肺炎疫情的战场上硝烟弥漫,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江联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和省分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践行央企责任,助力镇江交通部门研发新型肺炎交通管控软件。

镇江交通部门严格执行入镇申报承诺制度,在镇江所有交通出入口(包括高速和国道等)对入镇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然而现场回收手工填写的纸质申请表,不但有病毒传播的风险,而且极易造成交通堵塞,迫切需要信息化手段的支撑。公司领导获悉后,立即安排产互办和政要一部对接需求。镇江产互办立足自身,安排研发团队快速响应政府需求,紧急开通云服务,顶着巨大压力,展开软件研发。政要一部领导和客户经理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参与现场测试;开发人员打破常规做法,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在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反复修改和调试,镇江联通业务团队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整套系统的设计、制作、测试、试运营和正式上线。目前,镇江铁路、高速、国道、省道等20个入境控制卡口已全面上线使用。该次研发记录,创造了镇江交通新系统研发上线最快记录,镇江也成为省内最早在交通系统使用信息化手段的地市之一。

这是镇江联通产互办成立以来,首次将自研产品应用在政府的场景,也是央企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例。镇江联通业务团队短时间、高质量完成了政府疫情防控的信息化支撑任务,获得了交通运输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基于对联通的高度信任,2月5日下午,镇江市交通运输局将出租车实名制登记管理系统开发任务也交给了镇江联通。

镇江联通将继续认真履行好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发挥企业优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标签:镇江;联通;研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