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管”齐下阻疫情
2020-02-17 10: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月14日上午,丹徒区宜城街道华瑞邻里之家菜市场门前,3名穿着薄雨衣、带着红袖标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忙着给买菜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筑牢菜市场防疫屏障。

1公里之外的东方商业广场出入口,已用移动板房封堵大半,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另3名志愿者驻守在这里,对进入人员询问、登记、量体温,非小区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广场里有30多户居民,有汽车修理厂、客栈、快餐等店铺,现有14名外地返镇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正在值守的志愿者华胜说。

“除了邻里之家菜市场、东方商业广场,我们的志愿者还下沉到宜城街道所属的瑞泰菜市场、恒基商业广场和玉兰小区、京江花苑小区4个固定点位,担负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车辆登记、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每天由1名局领导带队坚守在防疫一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书记唐小满说,防控责任重如泰山,局党委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为主的150多人志愿者队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月11日是华瑞邻里之家菜场开业第一天,因时间较紧,上午菜场只有一名工作人员,无法保证运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二支部、确权登记处处长孙桂芳带领2名党员志愿者主动顶岗,一直忙到下午1点钟,才蹲在菜场门口轮流吃午饭。执勤期间,他们相继发现几名前来买菜的大爷、大妈未戴口罩,孙桂芳主动从包内拿出自己购买的备用口罩送给他们,受到众人的点赞。志愿者发现菜场提供的测温器无法正常工作,菜场疫情防控存在重大隐患,孙桂芳紧急联系了社区,重新配备了测温器。

2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事处处长刘爱娣等3名志愿者在京江花苑执勤时,一家足浴店的老板急匆匆跑来求助说,一名员工在店里发热、呕吐并有腹泻现象,他不敢进去处理。志愿者立即拨打120,过了不到两分钟,救护车赶到现场,3人协助医护人员将发热人员送上救护车。“那一刻我们忘记了危险,一心想着必须尽快将病人隔离。”志愿者李辰说,幸好下午反馈信息传来,该员工只是急性肠炎发作。尽管是虚惊一场,但宁可做过不可错过,这一做法在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情况专报中得到肯定。

除了管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市野生动物繁育、农贸、花鸟等重点场所、国有林场、森林公园野生动物开展巡查、疫源疫病监测的同时,各监测站点的党团员志愿者增加监测频率,扩大监测范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82人次,配合市场检查332次,市场巡查均未发现贩卖野生动物情况。全市共开展野外巡护1323人次,监测到野生动物种类384种、38717只,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方良龙 印文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