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抗疫逆行者 边城高速战友情
2020-02-16 14: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镇江讯 (郭方恒 赵君岚)春节期间,当很多人还在享受家人团聚的时候,沪宁高速边城沿线8个村的党员干部已经第一时间踏入了抗击疫情的征程,他们不是医生能治病救人,也不是警察在一线执勤,这是一群普通的道路守护者用自己的方式在“一夫当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疫情的不断肆虐,各地都开始严控交通往来,为进一步架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扫除防疫盲区,防止有人私自钻漏洞进出,边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大了对交安设施的排查检修力度,由于点多线长,人员设备不足,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2月11日,在相关交安设施维修企业尚未复工、工人尚未返乡的情况下,边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沪宁高速汤山养排中心、路政一大队紧急成立联防抢修队,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的原则,共同对沿线隔离栅进行排查和应急抢修,杜绝逃避检疫的情况发生。

“沪宁高速从边城镇穿境而过,现在正值复工高峰期,边城道口车流量十分大,沿线的每一处漏洞都可能产生隐患,我们不能有一点侥幸心理。”该镇赵庄村党员突击队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每天都会沿线巡查,发现小的破损当场就会打上‘补丁’,修复不了的立即上报。”当天,他们共排查出缺失31处,破损181处,当场修复11处。

接下来,边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对高速沿线隔离栅进行地毯式排查检修,梳理汇总破损路段及节点,排出施工进度表,修复所有破损和漏缺。同时,养排中心的技术人员将快速组织开展交安设施维修培训,边城镇沿线村庄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通过简单培训后,将对交安设施实行24小时动态巡查,遇到螺丝松动、破损面小的简单情况,立即进行现场修复,无法修复的,由养排中心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同时,汤山养排中心、路政一大队将充分调配现有人员加大巡查维修力度,确保交安设施缺失、损坏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24小时之内得到解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边城镇党员干部将勇当联防联控排头兵,对照查控重点,形成联动合力,与各兄弟单位一起守好句容东大门,保障边城群众及过往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