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边城战“疫”夫妻档 “你在向南的列车厢,我在家乡的高速路”
2020-02-16 14: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镇江讯 (郭方恒 高宇)“您好,请把前后车窗全部降下,关闭空调,准备在前方接受测温。”这是高速道口党员志愿者朱靖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的重要窗口期,道口查控是边城镇,也是句容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由于车流量不断增大,一线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面临巨大压力,增大了疫情防控的难度。紧要关头,边城志愿者们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战,与交通执法人员、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等共同组成的联防联控小组,实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每车辆每位乘员进行细致排查。

“虽然身处远距武汉千里之外的乡镇,但我相信只要坚守在一线,就是对疫情最大的抗击。”这是边城镇年轻党员干部朱靖这两天经常说的一句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参与到边城高速道口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值守的休息间隙他拿出手机,查询着上海和温州地区的疫情状况。

朱靖的妻子沈文艳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一车队的一名列车长,今年春节她带领着班组人员逆行而上,往返于沪、温两地,逐一给乘客测温,消毒清扫卫生,不间断地提醒乘客注意事项,在服务那些南来北往的旅客的同时,也肩负着和自己一起工作的小伙伴的安全责任。

他在高速路值守,妻子在高铁上为旅客分忧,1岁半的宝宝被留在了老家,“室外冷,记得多穿点衣服。”“记得口罩要戴对了。”“加油,你是最棒的。”虽然不在一个地方工作,夫妻俩也常常通过电话、视频互相鼓励和关心对方,虽然身处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但他们都拿起同样的测温仪,一同为打赢这场战‘疫’而努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