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万捐赠 千里送梨 千方百计驰援 建华建材:“心中有别人”暖心显责任
2020-02-16 12: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镇江讯 (姚常升 庄 晨 余宽平)己亥末,庚子春,新冠肺炎袭华夏大地,举国抗击。

在抗击疫情大军中,一直秉持“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企业文化的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捐赠资金、援助建材、人赴工地、千里送梨”驰援武汉,向社会各界传播“建华人”的“正能量”。

大年初一捐赠1000万元

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在这阖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而在1月24日晚,一直高度关切武汉疫情的建华建材高层就已决定,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在江苏省人大代表、建华建材董事长王刚看来,向武汉捐款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建华建材一直秉持“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企业文化,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行动体现和真情义举。企业发展越大,越应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这次建华建材捐赠,就是希望能以实际行动,给武汉的这个冬天添些“温暖”。

“走正道,负责任,心中有别人”是建华建材发展壮大的“法宝”。王刚说,建华建材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实行“三表合一”,给政府、银行、税务的都是同一张报表,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建华虽是非上市民营企业,但每年会聘请“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为公司进行审计,这在民营企业甚至上市公司中都是少有的。

1月27日,建华建材创始人许景新又以个人名义再捐1000万元。

“建华速度”助力南通六院项目建设

由于疫情,江苏省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扩建隔离病房,需建华建材配合供应16节6孔矩形电缆排管及1套4米预制电缆井,2月9日必须送达到位。

“2月7日10点接到任务订单,建华建材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建华建材行政总裁何海平说,因为处于防疫关键时期,建华建材的生产基地尚未复工,但生产、仓储、物流和技术等相关环节员工知情后,主动请缨,迅速返岗:

2月7日下午1点30分,第一批预制电缆排管及预制电缆井运至吊装现场;下午5点,剩余产品全部运卸到位;

2月8日8点,预制电缆排管及预制电缆井开始吊装;11点30分,所有预制产品全部吊装完成;

2月9日,所有预制电缆排管及预制电缆井送达南通第六人民医院。

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建华人”

付立是武汉人,河南建华收工放假后他便返回武汉过年。回乡后,疫情愈发严重,付立做出了一个重要选择。

大年初四(1月28日),当了解到“雷神山”建设现场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后,付立第一时间向父母表明了要去现场的决心,“当时自己根本没什么犹豫,想着在家也是隔离,我是武汉人,又能帮上忙,没有不来的道理。”尽管父母很担心,但他还是毅然奔赴了工地前线。

“我在现场主要负责设备照明设施这一块的工作。为了防疫,我们所有施工人员都佩戴了两个口罩干活,经常干得浑身冒汗,口罩很快就湿透了。同时,还要经常进行全身消毒,带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从早上7点不停歇地工作到晚上10点。但现场没有人喊苦喊累,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坚守武汉!”作为建华人,付立为自己能投身这场全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疫情阻击战中,感到骄傲。

企农携手千里送梨表心意

2月13日下午4时许,一辆载有1.5吨消毒液原液、1080箱苹果、620箱香梨的大货车驶入武汉同济医院。这是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携手陕西延安“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向武汉抗击疫情奉献的一份心意。

“1.5吨消毒液原液为建华建材捐赠。”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黎说,1080箱苹果为延安团市委和延安利源物流公司捐赠、620箱香梨为蒙恩农产品公司负责人付凡平捐赠。

从延安宜川到武汉有1000公里,这620箱梨子该如何送武汉?就在付凡平为运输发愁时,隶属建华建材的陕西新荣程物流有限公司闻讯,主动表示愿意免费承运。

蒋黎押车日夜兼程20多个小时后,终于抵达同济医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