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网格大能量 句容市后白镇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16 12: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镇江讯 (刘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句容市后白镇全面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作用,组织87网格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车辆排查,各类信息报送,矛盾排查调处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疫情就是冲锋号,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义无反顾”,自大年初二开始,后白镇网格员们便主动请缨守在村口的第一道防线。在古村一线防控卡口,有两个“兵”一直在坚守,一个是退伍多年的老兵现任村委会副主任王立明,另一个是去年才退伍刚进村的网格员董献新。相似的经历让他们的配合格外默契,不同的战场让他们的使命继续绽放,在战疫面前,有过抗击非典经历的“老兵”从容应对,停车询问,安全宣传,张贴通行证,每家每户人员信息都了如指掌,“新兵”负责登记,拍照,贴海报,逐渐熟悉手头事项,“新兵”通过不断学习和“老兵”的耐心指导,逐渐也能独当一面了,在防控疫情中,“老兵”常讲:这个时候就靠我们,前线守牢了,后方才能安心。在疫情面前,他们立下铮铮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宝宝都快不认识我了,但也没办法,没有大家的稳定,哪来小家的平安”淮源村网格员张玙说。她家宝宝还不满一周岁,自初二以来,张玙天天早出晚归,连续14天一直坚守在一线,白天值班巡逻、入户走访,晚上加班汇总情况。淮源村共排查出7个湖北省返乡人员,每天三次上门为被隔离的关爱人员测量体温,同时送去前一天被关爱人员家庭所需生活用品。看着关爱人员一个个隔离期满,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才敢喘口气。“放心去忙工作,孩子交给我们,保证养得白白胖胖”张玙的妈妈说。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父母二话没说把孩子带回家,一心一意带宝宝,全心全意支持我工作,没让我操一点心,宝宝虽然小,但似乎也理解妈妈,视频时一直“妈妈.....的叫还对我笑”让我又欣慰又心酸。

给孩子新打印的作业已放在门口,留意查收!”10日中午12点,后白镇西城村的网格员熊开银在一轮巡查后,将打印好的寒假作业与学习资料,按时给居家隔离户马先生送了过去。“孩子的教育是大事,当好传递员,我很乐意。”2月底前学校不开学,孩子们的学习也不能耽误。大年初七,学校陆续开设了“空中课堂”,孩子们在家也能上课。“家里没有打印机,网课学习的课堂作业需要打印,多亏熊师傅帮了大忙。”马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2月3日从山西太原回到句容,目前还处在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不能外出打印学习资料。“有什么需要买的、需要我们帮忙的,你尽管跟我说。”马先生一回村,熊开银就跟他对接上,每天都保持电话和微信联系,一对一的服务。“起早贪黑、不分昼夜,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们实在很辛苦,配合他们的工作也是我们应该要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

截至2月14日12时,后白镇网格员累计排查走访居民18932户,排查走访营业场所273家,排查走访群众52377人,排查上级交办信息67条,开展防疫宣传327场次,发放《后白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致广大居民的公开信》21100张,发放防疫宣传册10215本,排查湖北省返乡人员113人,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1060次,发现有关疫情防控线索23条,协助化解疫情相关矛盾纠纷40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