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菜场让市民安心宅家
2020-02-16 09: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五花肉1到2斤,韭菜一把,乌江榨菜2包。”“好的”……日前,在微信交流平台,市城建集团百姓汇远洋菜场的经营户与附近居民通过文字、语音对话,以及菜品展示,很快做成一桩买卖,随后经营户按照约定时间,将客户挑选的食材送上门。疫情防控时期,百姓汇商贸公司推出线上+线下服务,解除了宅家市民的后顾之忧。

远洋菜场周边有远洋一期、二期和南山一品、秀山美苑等小区。时值非常时期,市民少出一次门,就减少一次和病毒接触的机会。为解决防疫期间周边百姓民生需求,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吃到新鲜蔬菜,远洋菜场联合周边小区物业和远洋社区,建立多个居民购菜沟通微信群,为居民提供线上购菜服务。目前已有近千户加入这一群体。

为了做好服务,每天七八点钟,菜场经营户把每日的菜品和菜价发布在各小区业主群,主要包含蔬菜、肉蛋、水产、粮油等。居民线上采购后,菜市场组织经营户线下配菜,再由菜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送货至小区门口或值班室,业主下楼自提,实现配送人员与客户“零接触”。

合理的价格、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周边居民充分认可,“你今天送来的鱼很好。”微信上有主妇晒烧好的酸菜鱼并开心留言。集中配送的方式也减少了菜场人员的流动性和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控制了小区的人流出行率,减轻了辖区政府的担忧。此举还得到市场经营商户的大力支持,不但在防疫特殊时期提高了商户的日销售量,而且坚定了他们的经营信心。 (方良龙 杨建坤 朱榕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