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卫人,铸就坚实抗“疫”防线
2020-02-16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4日清晨,在市区新城花园附近的道路上,居民楼的灯还黑着。路灯照耀下,身穿反光背心的环卫工人缪师傅戴好口罩和手套,已经开始了她当天的清扫。

疫情当前,市区空荡荡的大街小巷里,环卫人为我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了坚实的“环卫防线”。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基本都在地处润州区的市传染病医院住院治疗。医院的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代运。润州环卫部门将上级城管部门配发的二级化学防护服、护目镜和胶皮手套等专用防护用品及时下发,给负责传染病医院生活垃圾清运的工人上岗时穿戴,“全副武装”作业。

负责这部分区域环卫作业和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每次作业归队后,都由部门负责人用酒精喷洒防护服,进行消毒。另外,润州环卫所主动与院方取得联系,要求医疗垃圾不能混入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堆放点每天也要进行消毒,确保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

记者在云台山转运站看到,每一辆垃圾清运车进出转运站都要消毒。火车站北广场的公厕,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润州区环卫所负责人施澎介绍,环卫所特别安排环卫工人一天7次消杀,并利用换气扇全天通风。

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朱方路的西苑新村看到,该小区不仅在出入口设立了登记处,专人全天候对居民出入进行管理,实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制度,还在入口醒目位置设置了废弃口罩、手套收集点,方便环卫工人统一清运、统一消杀。

在京口区,环卫所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对环卫设施设备、公共厕所增加清洗和消杀作业频次;在辖区100多个小区增设27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点;严格执行环卫工人体温测量制度,对环卫公寓进行封闭化管理……

在东吴文化长廊的公厕,记者看到保洁人员正在对洗手台消毒。墙壁上贴有图文并茂的新冠肺炎预防说明和口罩佩戴提醒。京口区环卫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建玲介绍,该所于春节前紧急采购了相关防疫物资,包括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和口罩,及时分发至各部门、作业队。

平日里,他们是街头巷尾平凡的环卫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成为支撑社会正常运转的“逆行者”。他们在疫情面前为全市人民铸就了一道“环卫防线”。

(朱秋霞戴勇李琳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