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编制环卫作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0-02-16 09: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月13日,市城管局出台《镇江市环卫作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环卫作业人员的工作、生活进行防控指导。

《指南》分“作业防护篇”、“日常生活篇”、“知识篇”、“就医篇”四个篇章。市城管局环卫行政管理处处长李泉怡介绍:“目前全市有12204名一线环卫工人,他们坚守一线……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仍有少数环卫作业人员存在着防护意识不强、基本防护不到位的情况。”李泉怡说,编制《指南》旨在有效减少传播风险,保障环卫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个人防护篇”是“核心篇章”,涉及环卫作业的所有环节。比如,要求居住点应备有口罩、手套、肥皂等劳保用品以及酒精等消毒用品和体温计;出门前应先测量体温,再佩戴好口罩、手套等;作业期间不得将口罩、手套脱下;对人员较多的路段可暂不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完成后应进行全面独立清洗,复测体温后方能离开工作单位,到家后也需完成“规定动作”才能与家人接触。

《指南》还从“日常生活篇”、“知识篇”、“就医篇”等方面强化环卫作业人员的防控知识、防护意识,并从日常生活、就医等方面进行防控指导。

李泉怡表示,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卫作业工作的巡查力度,指导一线环卫人员严格按照《指南》操作。 (朱秋霞 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