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市民政局认真做好社会事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15: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镇江讯 (王伟)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及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工作指示,连日来,句容市民政局及时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留守儿童疫情期间的关爱工作。

句容市殡仪馆有效采取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严格控制送葬人员,原则上仅限直系亲属参加,不超过3名家属代表进入业务厅办理火化业务。要求进入殡仪馆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避免人员扎堆,送葬人员在各自车辆上休息。暂停治丧守灵、遗体告别、骨灰祭祀等殡仪服务。

句容市婚姻登记处按照上级要求,果断取消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婚姻登记,对已经成功预约的新人逐一电话通知,做好解释说明。同时,提醒广大新人不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登记。对于确实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建议提前进行电话预约,防止人群聚集。

全市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安葬和并穴等业务人数不得超过10人,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同时,市民政局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红事禁止或延迟,丧事简办,控制人数,提倡家中遥祭、网络祭扫等文明追思方式,不到公墓、骨灰堂等场所,避免人群集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

加强疫情期间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保障农村留守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民政局开展农留守儿童电话回访工作,回访内容包括留守儿童父母是否从疫区返乡、父母均不在家的监护责任是否落实,家中是否有隔离人员等,由各镇儿童督导员和各村儿童主任做好关爱活动,如发现重要情况的及时上报,确保每一名农村留守儿童在疫情期的监护责任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