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00多户村民一天收到两遍“问候”句容市后白镇二圣村“银发巡逻队”防控走在前
2020-02-15 15: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镇江讯 (张慧君 熊金霞)“小伙子,你是哪个村的?来,先配合测一下体温。”11日上午9点,在后白镇二圣村卡口,志愿者陈龙惠一边测量体温,一边记录情况,在确认此人是本村村民亲属后,为其车上贴上二圣村临时通行证予以放行。

7日,二圣村主动将原集镇上交通卡口前移至老104国道口。“除二圣村外,出入周边的林梅村、西城村的车辆人员都必须通过这一个卡口,缓解林梅、西城两村的防控压力。”二圣村党委书记吴大军说,三个村涉及集镇、学校、电力公司、南部应急水厂等企业,每天进出人口近千名,车辆也由原先80辆增加到300多辆。

人手没有增加,如何化解空间增加的防控压力?该村及时成立一支志愿“银发巡逻队”,在30多个自然村来回巡逻,用问候增强群众防控意识,用提醒增强群众的防控信心。“银发巡逻队”由5位退休老党员组成,平均年龄65岁。

上午10点,记者在二圣村的万港自然村看到,家家户户门口都贴上了二圣村特制的“平安出行,戴好口罩”的防疫宣传牌。

“老李,继续坚持一下,能不出门坚决不要出门,有困难及时联系我”。68岁的向传家正在巡逻,每进一户,他都要再“叮嘱”一次,这样的话,他一天要重复说上300多次。

“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银发巡逻队’要对辖区内1427户村民‘登门拜访’2遍。”吴大军说,他们已连续坚持了9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