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克时艰 他们在岗位上 ”系列报道—— 扬中名企:用“四千四万”精神扛鼎战“疫”担当
2020-02-15 14: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镇江讯 (扬组轩 平之)在“千变万化”中调整发展思路、在“千锤万炼”中注重改革创新,在产业强市中展现“千姿万态”,在实干兴市中涌现“千军万马”——扬中,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四千四万”精神的发源地。

扬中“四千四万”精神,不仅体现在发展创新上,更体现在扬中知名企业在新冠肺炎战“疫”中的扛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中及时发布了《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四坚决四带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市科技人才企业“三突出三优先”助力疫情防控战一线》等倡议,大全集团、浩威新材料、华银仪表、华扬乳胶、万宝电气等20多家“国家级”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响应,用捐赠现金(1000万元)、物资生产等形式,为全国抗疫贡献扬中力量,为江苏新“四千四万”精神注入新内涵。

“48小时”大全速度

2月1日上午,大全集团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紧急增援30台开关柜任务,要求2月4日前送达。

除去1天物流时间,留给大全集团不足48小时。

对这个平常“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全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徐翔亲自上阵,第一时间成立武汉“雷神山”开关柜项目组,4名博士全程技术指导,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制造”和“集团全链”优势,过ERP管理系统实现生产全流程的无缝对接。

“48小时,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徐翔说,同时安排技术人员一起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安装调试,为“雷神山”医院的按期交付提供有力保障。

不是军人恰似军人

疫情就是命令。

1月24日下午5点半,在没有合同、没有预付款,甚至连交付方式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因为 “火神山”三个字,江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接下了为火神山医院紧急生产220台配电箱的任务。

那一刻,浩威新材料总经理刘曾感觉“自己是一名上了战场的军人”。

除夕晚上8点半,浩威新材料召开备战火神山配电箱项目紧急会议,工期只有3天,还要预留一天物流时间。

37名工人迅速返岗,日夜连轴生产。“生产220台配电箱平常需要半个月,我们只用了一天半时间,提前了半天。” 看到任务完工,刘曾就像一名刚从战场上凯旋而归的将军,脸上写满了自豪。

6万条“生命线”

1月27日中午,镇江市华银仪表电器总经理季忠银接到紧急订单,为武汉、南京、无锡等地多家医疗机构生产医用设备配套电源线,总量达6万条。

季忠银当即发出复工号召,一个小时内50多名工人响应,30人立即上岗开工。

时间紧迫,“歇人不歇机器”,59岁的季忠银甚至在车间“吼”了起来。第一批急需的3000根电源线,在半天内就完成了下线、装车、发货;两天,完成了1万条电源线的生产,相继发往各家医疗器械公司;6万条电源线任务提前完成。

“订单推迟,支援武汉”

1月25日(大年初一),华扬乳胶总经理王炎接到生产医用乳胶手套任务,并直接发往武汉抗疫一线。

而华扬乳胶有许多订单在手,包括国外订单。但王炎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逐一打电话订货方,商谈推迟订单生产,并表示愿意提供赔偿,客户纷纷给予支持。王炎立即组织员工将公司库存的240余万副医用橡胶手套,迅速发往武汉防疫一线。

除了提供物资,华扬乳胶还为疫情防控捐出了2万元现金和大量防护手套。

“两度不辱使命”

大年初一,万宝电气接到雷神山医院指挥部紧急求援,并在2天内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配电箱、柜、桥架等设备。

紧随其后,万宝电气还接到了西安版“小汤山”—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指挥部的指令,为其提供建设所需的一批紧急配电箱、柜设备。

万宝电气总经理王昊灏立即召还没来得及休整的40多名员工,当晚公司车间灯火通明、24小时两班倒,通宵达旦抢工期。

在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下,产品按时保质交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