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8万多只口罩免费送上门
2020-02-15 14: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镇江讯 (司马珂)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为保障困难群众对防护用品的需求,镇江市组织了8万多只口罩为市区困难群众免费送上门。

此次口罩发放对象是市区(包括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的低保对象、特困对象、孤儿和优抚对象。发放对象的信息由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共1.6万多人。每人一次性发放5个口罩。

据该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张加强介绍,12日8万多只口罩已经到达各区政府(管委会),从13日起,将由乡镇、社区指定专人按名册逐户上门发放。为避免交叉感染,困难群众不需要到指定地点领取。

为保证口罩发放到位,该市将对发放过程全程监督,并对困难群众领取口罩的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抽查,对截留挪用、以次充好等行为,将从严问责。

“这真是解了我的难事,感激不尽啊!”拿到口罩的刘红贞感激地说,儿子和小孙女都是低保户,由于儿子病情特殊,每天必须去附近公园转一转,但出门就要带口罩,原来是有几个口罩,可眼看就要没了,心里正着急打鼓呢,政府就送来了温暖!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了健康路街道东桃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邵国燕介绍:“除了一人有特殊情况,我们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口罩是12日晚上7点多到达社区的,考虑到低保户急需要用,所以今天我们一上班就组织人手给困难群众送口罩了!”

与东桃社区一样,大学山社区接到口罩后,也在积极组织志愿者向辖区50位困难群众发放口罩。结合这次上门发放,他们还将开展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活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