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句容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0-02-15 13: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镇江讯 (高飞 甘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句容市民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句容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社会组织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捐款捐物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该市社会组织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该市民政局就全市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倡议,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微能家园、七色花义工团、爱之声义工团以及句容市青企协、诗歌协会、书法家协会,渔业协会等协会的工作人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通过各自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志愿服务。民办学校诊所、民办养老机构等社会服务机构在业务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打开接收社会捐赠通道,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收到来自社会组织、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企业的捐款合计近187万元。捐款工作还在持续推进,广大社会组织的爱心善举体现了对社会奉献的担当精神,积极成为句容市抗击疫情的一份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动员引导市各级社会组织、慈善组织、志愿服务和社工组织等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