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克时艰 他们在岗位上”系列报道——机关干部 支部书记 医院护士 丹阳三名党员战“疫”日记的主题词:我是党员
2020-02-15 13: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镇江讯 (万仁松 陈静 平之)“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战中,一大批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把对党忠诚,彰显在践行城市精神的行动中,体现在疫情一线敢于担当的不忘初心中。从他们的战“疫”日记中,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的词语:我是党员。”2月14日,在谈起“疫”线党员干部的表现时,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这样说道。

日前,记者在丹阳零距离接触了三名代表不同岗位的党员,正如黄春年所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三名党员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地奔赴战“疫”最前线,用无畏与忠诚兑现了党旗下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至诚至精的 城市精神。

(一)朱燕萍:我和丈夫一起上前线

人物简介:丹阳市编办机关干部。得知高新区、开发区急需新生力量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的丈夫是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夫妻两人相互鼓励,在不同的岗位,为相同的使命共同战斗。

1月30日

闹钟居然没有响,一睁眼竟然7点了。今天是我去丹金人家社区当志愿者的第一天,有些兴奋,有些忐忑。

(在社区排查)

迅速起床洗漱完毕,跟两个小朋友吃完早饭后,我便往社区赶去。今天老公上晚班,下午三点前能在家陪陪孩子,心里放心了不少。

到社区办公室已经8点了。社区人员都在忙,打电话的、整理资料的、接待物业咨询的……这与我平时想像中的社区工作不一样,比我想像中忙碌多了。

一个小空档,自我介绍“是来帮忙的志愿者”,他们听了很高兴。可以看得出来,他们任务很多,压力不小,我的到来他们十分高兴。

我和搭档被分到丹金公寓二期。这里有9栋居民楼,400余户。之前,社区经过几轮摸排,还有128户居民没联系上,今天我们的任务就是敲开这128户居民的门。

(在小区登记)

这里的居民楼是多层,没有电梯,128户居民又分布在不同的楼层。我们上楼、下楼,一天下来,两腿好像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虽然很累,但我心里也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

我在机关工作,平常与群众接触比较少,今天与这么多户居民打交道,他们特别客气,一句句“谢谢”真让我感到特别温暖。得到群众“点赞”,这不正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最好的褒奖吗。

晚上,把汇总资料交到社区,回到家吃过晚饭,已近10点了。先带着孩子睡觉吧……孩子爸爸也快下班了。来不及等他回来,我们已经进入了梦乡……

葛华虎:这时候,我不上谁上?

人物简介:丹阳市吕城镇西墅村党委书记。他是一名工作踏实、敢于负责的老书记,去年由于患上脑干梗死,一直休息在家。年前,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他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迅速抱病重返工作岗位,全面承担起全村疫情防控的管理责任。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2月7日上午,葛华虎因过度劳累导致消化道大出血,突然晕倒。

2月6日

疫情防控的形势还是很严峻,真是让人揪心,我们村几千人,可不能有人感染啊。

按照村“两委”分工,我包干葛村和沈家村。虽然身体一直不太好,但每天不去几趟,心里总不踏实。今天身体还是不太舒服,就让老伴儿陪着我一起去村里排查摸底。

(在一线排查)

最艰难的还是过年那会,村里人对疫情重视程度不够,防护意识不强,时不时有人拜年串门。出门也不戴口罩,还聚堆聊天。在村里的小广播,我说了很多 “难听”的话。经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现在基本都待在家里不出门,让我稍舒有舒了一口气。

村里还有27家企业未排查。早上去了三泰机械和一家电脑绣花厂,好在企业家的防控意识都很强,做到了不提前开工复工。

(在企业排查)

这两天,各个村口都设置了卡口。担心工作做不好,下午我还是自己去312国道边的几个入口现场看看吧。外面风特别大,站了一下午感觉身体有点吃不消。

再累再难也要坚持,我是一名党员,是村里的书记,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呢?

李鑫:党员,就要时刻冲在前

人物简介:丹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今年26岁的他,在看到援驰武汉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冲在前。”2月3日,跟随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湖北后,李鑫被分配至武汉市蔡甸区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医院对口支援。

2月11日

今天,是到武汉的第9天。

凌晨三点,预设的闹钟一响,我便麻溜地起床。

(父母送行)

戴好护目镜、面罩,穿好防护服,我像往常一样走向“战场”。来到武汉,总感觉自己的扎针技术有所“退化”,在丹阳重复过无数次的抽血,在武汉却有些难以适应……防护服里三层外三层,呼出的雾气让眼镜、护目镜都蒙上了薄雾,这也导致抽血这件“小事”操作起来比想象的难多了。

一整天都在紧张忙碌中度过,只有夜晚才有点空闲。思绪不自觉的飘到千里之外……我的家人、我的城市,愿你们一切安好。

(在一线)

今天心里挺难过的,我分管的疑似患者,又有一例确诊了。前天我还安慰他不要担心,今天他的呼吸机就突然报警。经过一番紧张的抢救,病人终于恢复了稳定,而此时的我不仅护目镜满是雾气,衣服也全部湿透,但好在病人没有大碍,这便是最值得欣慰的事了吧。

我心里清楚地知道,这段时间仅仅是开始,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我,我能做的唯有全力以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