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6只集装箱房“服役”卡口
2020-02-15 09: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月1日上午8点,在沪蓉高速公路镇江出口处,两间面积为36平方米、专为疫情交通管控一线人员提供的“驿站”——远东钢构防火集装箱房投入使用,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批上岗服役的集装箱房。截至昨天,共有136只集装箱房吊装至我市各村镇及卡口的测温点、执勤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遮风挡雨、提供温暖保障。“小房子”起到了“大作用”。

事情回溯到1月31日上午,市住建局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要求——“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镇江南站南出口搭建交通管控临时用房”的指令。市住建局立即指挥调度,了解临时用房生产安装企业,协调落实各项工作。当天下午,市住建局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建筑市场处处长鲍习文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奔赴生产厂家及沪蓉高速镇江出口施工现场,现场查勘。镇江远东集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当即表示调运集成房屋,连夜安排。次日上午8点,两个灰色的集成房屋吊装到位,同时配置了休息床并安装了空调。

由于疫情的原因,远东公司总经理余海炉没有回老家过年,一直在总部坐镇指挥。集成房屋有整体建造、即装即用的特点,各卡口、村镇、社区需求量一下子猛增。疫情就是命令。远东公司立即召集有限的人手,以快捷高效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他们调配仓区的集装箱房现货,同时联系吊装车辆和运输人员,将“箱房”迅速运送到位。对于疫情一线的需求,远东公司践行社会责任,采取免收押金、零利润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很快,丹徒宜城街道镇南村、西麓村,润州区韦岗街道韦岗村,丹徒上党镇等卡口都用上了集装箱房,既可以成为体温检测点,配备相应设施后又可成为工作人员的临时办公、休息用房。 (翟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