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出台人才新政 与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2020-02-14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刘小青)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句容市企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和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句容市坚持政策从实、手续从简、流程从快,出台2020年1号人才新政,与企业携手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金融扶持扩容增效。发挥专项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创业企业发展,针对科技人才项目增设“科才贷”扶持政策。放大贷款总额,划拨科技、人才专项资金,与江苏银行等4家商业银行合作,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总人才项目贷款额达1亿元。扩充服务对象,为千人、万人等国家级人才,省双创、333工程、科技企业家等省级人才,镇江金山英才、科技企业家、句容福地英才等市级人才,以及其他高学历创业人才提供贷款扶持。降低融资成本,为人才企业提供基准利率、无强抵押的贷款政策,贷款金额最高100万元。缩短业务流程,开辟银行信贷绿色服务通道,简化授信申请材料,压缩授信审批时间,3月初即受理企业申请。

资金拨付从速从简。提前评审,加快下发2020年“福地英才计划”申报通知,组织企业网上申报,最大限度减少面交材料,进一步优化资格审查、答辩评审、会商研究等操作流程,加快工作进度,尽快为人才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支持。简化程序,提前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历年在运营的人才项目,从一年一次评估拨付资金改为一年两次评估拨付资金,及时拨付专项资金,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线上审核,由企业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第三方机构网上审核,出具评估报告,免去乡镇考核、实地考察、递交纸质材料等流程,对符合资金拨付条件的人才项目,3月底前完成拨付。

企业用工就近就便。收集复工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市镇村服务平台,及时向全市发布。做好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就业人员统计,有序组织开展网上招聘活动,引导就近就业,缓解企业产业工人需求。对新增稳定就业三个月以上,按照技能型员工300元/人、一般工人2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加强网上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和引导企业积极组织或委托培训机构开展网上职业技能培训,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