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勇担社会责任,镇江“新农人”在行动
2020-02-14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尤恒 曹德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施虐,镇江市“新农人”们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致全国农民合作社倡议书”的号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勇担社会责任,你捐善款献爱心,我送食品表心意;你走街窜巷宣传,我上门排查执勤……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月1日上午,丹徒区上党镇壹零捌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虞德飞带着1万元现金来到上党镇政府,将钱捐给政府用于购买防疫物资。虞德飞说,从大广播中听到镇里缺少防疫物资的信息,我们合作社很着急,大家一商议,决定给镇里捐点钱用于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1万元虽然不值多少,但表达了我们合作社全体社员的一片心意,大家都是上党人,上党安全了,我们也就安全了。

2月4日,句容市张峰良品家庭农场农场主张奎峰携妻子朱阳娣驱车来到句容市白兔镇政府到,将50箱桶装方便面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随后,他们又来到句容市白兔镇倪塘村委会,将20箱桶装方便面送到白兔镇倪塘大队副书记糜建林手上。张峰良品家庭农场是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张奎峰是句容市“十佳”新型农民。张奎峰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执勤人员不顾寒风凛冽日夜坚守,非常辛苦。我们捐赠方便面,就是想尽绵薄之力,不至于他们忙的时候饿着肚子。2月7日,张奎峰还向白兔镇民政部门捐款5000元,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来。

句容市润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郁宝锋,不仅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还率领合作社所有员工,竭力保障平菇、姬菇、香菇等各类菌菇品种在本地市场稳定供应,保证当地市民吃上平价“放心菜”。该合作社目前的总种植面积200余亩,可保证每天将5000到1万斤的各类菌菇及时配送到句容市各大商超。受疫情影响,各种蔬菜都在不程度地悄然涨价时,合作社生产的食用菌不仅拒绝涨价,而且价格有所下调,如将年前零卖10元/斤的姬菇,下调为9.9元一袋(每袋1.8斤)。镇江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郁宝锋表示,作为本地食用菌生产企业,不能只顾短期利益见风涨价,更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

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方应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一方面组织人员,主动配合茅山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利用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条、张贴海报等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一方面挨家逐户到葡萄种植户家中,发放镇政府《致全镇居民的公开信》,调查摸底,排查情况,倡导广大葡萄种植户春节期间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对发现异常的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不仅如此,方应明还主动向疫区捐款3000元。他表示,作为一名劳模,要身体力行,做好示范带着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

类似以上的例子还有很多。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小善举汇聚成无私大爱。这些活跃在镇江希望田野上的“新农人”们,不仅是振兴乡村、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典范,而且还在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社会各领域传递着正能量,在镇江这座大爱之城谱写了新的“大爱之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