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千四万”精神的时代担当 ——扬中市人才企业在行动
2020-02-14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王秀德)拥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时代印记的“四千四万”精神熔铸了扬中人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顽强毅力,而自疫情发生以来,扬中市以国家级行业龙头企业大全集团为代表的20多家企业为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注释了新的内涵。全市上下不仅以现金捐赠、物资保障等形式为支持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一周时间提供了超过1000万元的援助,更是克服“工期短、人手少”等重重困难,以“24小时运转产线、管理人员上一线、推迟订单保前线”的措施,支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和医护人员安全防护,为全国防疫工作贡献扬中力量。

“48小时”,“大全速度”助力“中国速度”

2月1日上午,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大全集团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配电设备紧急增援需求,30台开关柜,要求2月4日前货到现场!除去1天的物流时间,留给大全集团产品设计、生产、质检的时间不足48小时!对于大部分电气企业而言这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全集团勇挑重任,集团总裁徐翔亲自上阵,第一时间成立武汉“雷神山”配电建设项目组,4名博士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数字制造”和“集团全链”优势,由集团子公司领办任务,通过ERP管理系统实现生产全流程的无缝对接。通过高效有序的生产调度和集团人冲锋奉献精神,48小时圆满完成生产任务,并安排了客服人员一起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安装调试,为“雷神山”医院的按期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不是军人恰似军人

疫情就是命令,在没有合同、没有预付款甚至连交付方式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因为中建三局一个电话、“火神山”三个字,浩威新材料接下了任务。那一刻,江苏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曾感觉自己像上了战场、当了军人,要将公司生产效率和资源调配发挥到极致,打一场只能赢的战斗。除夕晚上8点半,在万家团圆的时候,浩威公司召开了备战火神山配电箱项目紧急会议,开始召集生产人员,盘点公司库存,制定生产方案。总计220台配电箱的生产任务,工期只有3天,还要预留一天时间在路上!正常生产完成任务需要半个月的时间,37名工人接到通知后迅速返岗开始马不停蹄的生产,同时公司还紧急联系分工厂加紧生产配件,连轴转、两班倒、吃住在车间,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220台配电箱生产任务竟然只用了一天半时间,比项目方的要求提前了半天。

2月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建成完工,正式交付使用的好消息振奋人心。看着这则新闻,江苏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曾显得格外激动,因为“火神山”220台配电箱是“浩威制造”。“虽然那几天很苦很累,但是看到这个消息,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管理干部都上产线”,医用线缆就是生命线

抗击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多家医院物资紧张,各地医疗器械公司纷纷生产驰援。1月27日中午,镇江市华银仪表电器总经理季忠银接到紧急订单,需要立即为位于武汉、南京、无锡等地多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医用设备生产配套电源线,总量达6万条。“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要为疫情狙击战出一份力!”季忠银在公司工作群中发出了复工号召,一个小时内50多名工人响应。考虑到复工安全,公司组织了30余名在扬人员开工生产。人手不够,“管理干部都上产线”,时间紧迫,“歇人不歇机器”,59岁的季忠银在车间“吼”了起来,全员铆足了劲儿加快生产速度。第一批急需的3000根电源线在半天时间内就完成了下线、装车、发货,两天的时间顺利完成了1万条电源线的生产任务,相继发往各家医疗器械公司,6万条电源线任务将提前完成,为疫情所需的医用设备装上了保障线、生命线。

“订单推迟,支援武汉”,为国解难是我的责任

扬中市优秀科技企业家、华扬乳胶总经理王炎大年初一就接到国药集团中国国药器械和九州通医药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的订购电话,并希望直接发往武汉抗疫一线,因为其公司生产的乳胶手套是抗击病毒的重要医用防护用品。接到电话后,王炎毫不犹豫地逐一打电话给国外订货方,商谈推迟订单生产,并表示企业愿意提供赔偿,客户得知消息纷纷给予支持,表示特殊时期抗疫第一。得到客户支持后,王炎立即组织员工将公司库存的240余万副医用橡胶手套迅速发往武汉防疫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对镇江市内紧急订单,公司安排员工点对点供货,确保第一时间为医护人员送去安全防护。除了提供物资,华扬乳胶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出了2万元现金和大量防护手套。王炎表示:“我们企业作为社会一份子,理应出一份力,在疫情面前大家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国泰民安,企业才能更好发展!”

“两度不辱使命”,我们一直在这里

万宝电气集团在大年初一,接到雷神山医院指挥部紧急求援,并在2天内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配电箱、柜、桥架等设备,让更多的病人能及早的进入医院得到治疗。使命源于担当,万宝电气集团紧随其后再次接到了西安版“小汤山”—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指挥部的指令,为其提供建设所需的一批紧急配电箱、柜设备。集团总经理王昊灏接到任务一刻也不敢耽搁,立即召集还没来得及休整的员工,他知道这是与疫情赛跑。当晚公司车间灯火通明、24小时两班倒,通宵达旦抢工期,争取不浪费一分一秒,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在40多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产品按时保质交付,万宝人也在西安版“小汤山”的建设上增添一份扬中汗水。

大难面前方显大爱,这个面积仅228平方公里、人口只有30万的岛城,企业家们人人不当局外人,奋勇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太平洲的使命、担当和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