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市云阳街道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坚守战“疫”第一线
2020-02-14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覃洁)大事难事看担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幸福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日前在丹阳市云阳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到处都活跃着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金国娣、成桂花、毛国庆在路口执勤

在云阳街道白云街社区阳光世纪城小区的入口,金国娣、成桂花、毛国庆三位党员志愿者正在路口执勤,主要负责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并测量体温。“现在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作为社区党员,我们也想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59岁的金国娣说,2月3日晚上6点多,她的手机上收到社区发来的号召党员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她立刻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报名参加了,“这个时候,我们党员自然要冲在前面。”

65岁的毛国庆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居委会报名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是党员更要积极行动。”报完名,毛国庆就直接上岗了。

和毛国庆同龄的成桂花也是一名老党员,她还是一名社区网格长。她从除夕就开始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社区有3300多户人家,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一轮轮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情况,春节期间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回家。”身为网格长的她深知社区人手紧张、防疫任务繁重,得知防疫管控进一步升级,小区主要出入口设卡后,成桂花二话没说便报名成为志愿者。“待在家里看疫情的新闻,心情紧张,不如直接行动起来,为社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成桂花笑着说道。

经过前期的宣传,大多数居民都很配合社区的工作,减少了外出。因此,路口执勤的工作任务不算重。但三个人还是丝毫不敢懈怠,中午吃饭都是轮流去吃,确保随时有人在岗。

白云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朱军介绍,自社区发出倡议后,社区党员纷纷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在没有物业的老小区设置了5个道口,每个道口安排2~3个志愿者执勤,他们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网格长,还有的就是普通的社区居民。疫情当前,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汇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朱军说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