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区纪委监委开展“学、研、练”活动提升业务水平
2020-02-14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镇江讯 (马传纪)根据省纪委《关于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丹徒区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当前自身素质提升窗口期,开展“学、研、练”活动,为完成年度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规范“学”的内容。一是学《通知》规定的基础和专题业务,掌握应知应会内容,完成规定材料文章的撰写。二是学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强自我防护,更专业的开展督查督导工作。三是学先进典型,开展向最美逆行医务工作者学习活动,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战“疫”一线。

指明“研”的途径。一是结合业务分工研,主要区分信访举报、追责问责、案件查处和案件审理四个方面,各室(组)进行专项分析。二是利用信息数据研,主要是运用大数据分析,对“量”的思考和对“质”的判断相结合,形成有说服力的结论。三是立足工作实际研,研的成果要用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杜绝“纸上谈兵”。

明确“练”的目标。一是硬性指标,在上稿的数量、打字的速度等可以量化的方面,给各室(组)制订具体目标,提高工作积极性。二是软性指标,开展优秀卷宗和最美办公室评比,督促各室(组)加强卷宗装订和资料入档工作。三是综合指标,通过考察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实绩是否突出、争做一线志愿者履职是否认真、自我防护是否到位,在疫情结束后进行专题总结讲评,给特殊时期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画好“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